CBA又一奇景!众多老将都不知能否退役 究竟被何限制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CBA半决赛结束后,辽宁队长杨鸣第一时间发布社交平台:是时候跟这身球衣说再见了。”并配有九张不同时期身穿辽宁男篮球衣的照片。
图片
看到这条信息只会有两种想法,杨鸣要退役?还是杨鸣要离开辽宁?其实去年杨鸣就险些退役,只是因为赵继伟的意外受伤,杨鸣才决定多打一个赛季,本赛季初,杨鸣打得非常不错,让人直呼焕发第二春,但是随着赵继伟痊愈回归,杨鸣几乎很难获得上场时间,在本赛季最后一战中,比赛早早没了悬念,杨鸣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并罚中一球。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辽宁老队长的生涯最后一战!媒体也纷纷发布推送,回忆杨鸣的职业生涯,只是如今风云突变,在采访中,杨鸣并没有承认退役一事,他表示:“退役的事现在不方便说,我想过一段时间我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
图片
杨鸣是辽宁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从2004年升入辽篮一队,这一呆就是15年,虽然曾传出他要离队的声音,但是因为这份情,杨鸣一直为辽宁效忠,并拿到了CBA和全运会冠军!
图片
不过因为是体制球员,是否退役,有时候并非是杨鸣一个人能决定的,本赛季结束后,多位球员选择退役,深圳男篮的张凯和邱彪能亲自宣布退役,但是多位老将却迟迟无法宣布是否退役,刘炜的最后一战甚至都绕场一圈了,却只得到一句有可能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