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必看!这台全新大空间7座车,值不值得买看完就知道了

4月29日,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2.98-32.38万。该车是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混动MPV,基于第五代奥德赛中期改款车型打造,延续了此前的多项升级,同时新增不少亮点,包括动力性、节油性和静谧性等。接下来,我们通过10个问题,带大家深入了解这款新车。
图片
图片
别克GL8主打商务,本田奥德赛则更倾向于家用,刚刚上市的奥德赛锐·混动同样如此。这款新车最适合那些上有老、下有小,并且拥有中高收入的多口之家。
图片
图片
奥德赛锐·混动采用跟日规版奥德赛相同的外观样式,其中网向下延伸,面积更大,增强了几分凶悍感。保险杠下部和雾灯处也进行相应更改,比普通版稍微激进一些。
图片
(混动版)
图片
(普通版)
侧面和尾部变化不明显,主要是在细节处。侧裙底部和车尾底部都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左前翼子板和车尾右下角新增“HYBRID”专属贴牌,后保险杠右侧线条更加丰富。
图片
图片
新车内饰与普通版高度一致,双天窗设计、中控台木纹饰板、第一排大面积折叠扶手、第二排航空座椅、第三排魔术座椅等,统统都拥有,主要不同之处在于中控屏大了一寸。总的来说,这套内饰在设计与用料上没有什么槽点,无论视觉还是触觉,给人的感觉都很不错。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车搭载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相同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动力来自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共提供了三种行驶模式。
纯电行驶模式:在起步及低车速巡航时,电池会向行驶用电机供应电量,驱动车辆前行。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在需要加速时,由发动机驱动发电用电机发电,该电能再供应给行驶用电机,从而驱动车辆前行。发动机行驶模式:在高速巡航时,直接连接离合器,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输至车轮推动前行。
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在中低速行驶时,动力响应要比普通版更加迅速且强劲。另外,由于该阶段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只是单纯地带动发电机发电,所以平顺性极好。
转向和悬挂系统方面,它与普通版几乎是一致的,所以保留了一脉相承、类似轿车的驾驶体验。车子虽然很大,但开起来却很灵活,在过弯以及快速变线时,车身响应比较快,悬挂支撑性也不错。
图片
图片
在中低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动静明显小很多。另外,新车采用双层夹胶车窗玻璃和更好的隔音材料,有效降低了风噪和胎噪,营造出更为静谧的车内空间。
图片
图片
奥德赛锐·混动将率先应用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该功能可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当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开闭。
图片
有很多人觉得,这个功能的实用性并不高,因为原本的手拉式电动侧滑门已经足够方便,没必要多此一举。但有些人则认为,这个功能很人性化,不仅带来更强的仪式感,而且在自己双手提东西时,可以用胳膊肘控制它。
图片
除了魔术感应门之外,新车还多了远程启动功能,可以通过按动车钥匙,实现远距离启动发动机和空调,在炎热夏季和寒冷冬季提前调节车内温度。另外,在原来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基础上,增加了低速跟随功能,有助于驾驶员在拥堵路况中节省精力。
图片
图片
这款车亮点很多,整体表现自然也很出色。美中不足的地方主要有两点,一是进入高速巡航模式后,动力系统会自动切换成发动机直驱模式,相当于一台2.0L自吸燃油车,此时发动机噪音偏大的问题就会暴露出来;二是悬挂在较大颠簸路况中滤振效果良好,但面对连续小颠簸时,厚实程度有些欠缺。
图片
图片
混动版与普通版价格区间重合度极高,这可能会使得很多想要买的人犯难。从我的角度来看,更倾向于混动版。因为在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普通版比混动版多一些配置,但这些配置只有部分比较重要,总含金量不如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图片
图片
奥德赛锐·混动全系共有6个款型,其中27.58万的锐·智享版(第3款)的配置比较齐全,包括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双边侧滑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建议优先考虑。当然,如果不排斥织物座椅的话,那么25.58万的锐·畅享版(第2款)也拥有较高性价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