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9102年了,为什么日本还有天皇?

从2019年5月1日开始,日本就从“平成”时代进入到“令和”时代了。“平成”、“令和”其实都是日本的年号,相当于我们古代的“康熙”、“乾隆”。那为什么直到今天日本还在用年号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这些年号的主人——天皇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传国玉玺之外,日本天皇还有三个代代相传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的“三神器”,八尺琼勾玉、天丛云剑、八咫镜。据说镜子和玉都是日本的天照大神留下的,剑则属于天照的弟弟须佐之男,曾经用来斩杀怪物八岐大蛇。
三神器的样貌一直被严格保密,平时被供奉在皇宫、神社里,搞仪式需要拿出来时,也是用盒子装着或者布裹着,没几个人真的见过三神器,网上流传的照片都属于想象图。
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开始怀疑,三神器压根就是仿制品,或者只是个噱头,根本不存在。本来就是神话中的东西,更别说过了这么多年,经历战火动乱,还能不能完整保存下来,没准天皇一直就供奉着三个空盒子,只是为了炫耀自己皇位的“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