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真的要和《生活大爆炸》说再见

对很多中国观众来说,《生活大爆炸》是美剧启蒙,也是英语学习的经典素材。

今年有太多需要说再见的时刻,《复联4》落幕,《权游8》下周全剧终,还有陪伴许多美剧迷12年的《生活大爆炸》也完成了最后一集的拍摄,将于5月16日(美国时间)播出最终集。

在最新几集中,艾米和谢耳朵发表了新论文并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

“老好人”莱纳德尝试着改变,主动向大学申请成为等离子研究组带头人,虽然失败了,但幸运成为另一个团队的合作带头人。

拉杰什和女友从闪电订婚、悔婚,又重新交往。

不知道在最后几集中,艾米和谢耳朵是否能如愿以偿获得诺贝尔奖?拉杰什会不会结婚?以及,坏了12年的电梯会不会修好呢?(看最后一集的杀青照,好像没有)

最后一集录制当天,不少粉丝在摄影棚外等候主演,主演们跟观众告别,向观众表达了感谢。

录制结束后,7位主演在好莱坞TCL中国剧院留下手印和签名。

杀青派对上,不少剧中的客串演员也出席了。

《生活大爆炸》始播于2007年,12年来获得了52项艾美奖提名,拿下10项大奖。拍摄地帕萨迪纳市因剧爆红,当地甚至有一条以生活大爆炸命名的道路。

对很多中国观众来说,《生活大爆炸》是美剧启蒙,也是英语学习的经典素材。

拆妹妹高中的时候,英语老师就经常放剧中的片段给我们学习,真怀念啊~

12年来,我们认识了谢尔顿、莱纳德、霍华德、拉杰什四位科学怪咖,认识了佩妮、艾米、伯尼黛特三位可爱搞笑的女生,认识了无数有趣的配角及客串演员,跟着他们的故事共同欢笑,共同成长。

故事开始于佩妮搬到谢尔顿和莱纳德的隔壁,一位性感开朗的女人进入了两位宅男的生活,打破了原有的平静。(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试播集中还有另一个版本,扮演佩妮的是另一位女演员。制作人后来选择了卡蕾·措科。现在看来,一切都刚刚好。)

普通智商的佩妮无法理解物理天才的世界,智商相加360的谢耳朵和莱纳德面对佩妮也毫无招架之力。看似无法融入彼此生活的两类人,却意外地成为了朋友,甚至恋人。

作为科学家的莱纳德可以搞懂很多事物的本质,却被读不懂的佩妮所吸引。

“妈宝男”霍华德遇上伯尼黛特,变成了顾家体贴的好男人。

自认为最聪明、无需他人陪伴的谢耳朵也与艾米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曾经有些观众不喜欢谢耳朵和艾米相爱的故事,认为谈恋爱后的谢耳朵泯然众人,但是天才首先是人,也存在灵魂的残缺需要别人来完整。

三对恋人圆满结局,期待拉杰什也能有个圆满结局呀~

令人感动的不只是他们的爱情,还有12年来的友情。

四位无法被普通人理解的科学怪咖,十分幸运地遇上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一起玩游戏、一起聊喜欢的超级英雄、一起为某个常人无法理解的话题争论……

只有莱纳德能容忍谢耳朵的傲娇。

心高气傲的谢耳朵也会为了朋友恳求别人。

真正的友情大概就是像霍华德和拉杰什一样,吵完架在对方转身后就认输了。

《生活大爆炸》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向大众展示了量子物理,更在于让我们看到了科学家感性的一面,他们也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烦恼和喜怒哀乐。

即使听不懂剧中晦涩难懂的物理知识,也可以感知到所有的笑点和泪点。看着他们红着脸争论,看着他们用物理学浪漫示爱,是他们让科学更性感。

12年,陪伴我们的不仅是剧中的角色,每一位演员就像身边真实的朋友一样存在着。我们同样见证了戏外他们真实的生活。

2018年,谢耳朵扮演者Jim Parsons和男友在纽约完婚,结束了长达14年的爱情长跑。

今年5月,莱纳德饰演者Johnny Galecki宣布了自己即将当爸的喜讯。

剧中单身的拉杰什(Kunal Nayyar饰)在现实中也结婚了啦。

遗憾的事也有很多。曾在剧中客串的霍金先生去世了,没有参与《生活大爆炸》的结局。

漫威之父斯坦·李也作为谢耳朵的偶像客串过。

他曾在采访中表示,一直在等《生活大爆炸》再找他去客串一集,可惜剧组还没来得及邀请,斯坦·李也离世了。

2014年,霍华德母亲的扮演者Carol Ann Susi去世了,《生活大爆炸》第八季中也安排了母亲去世的剧情。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故事总会走向一个终点。

12年是段很长的时光,演员们褪去最初青涩的模样变得更加成熟,大多数观众也从最初的学生踏入了社会。看剧不仅是一种消遣,更是一种陪伴,陪伴着我们成长,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大爆炸》讲述了一个成年人的童话。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有着共同的兴趣,会因为意见不合争吵,但也会不断包容对方理解对方;最爱的人住在对面,即使性格、兴趣不同,也可以相互包容,彼此完整。

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没有人会完全理解自己,但,这是属于每个人的青春故事。

随着剧情的终结,一代人的青春也将落幕。

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生活大爆炸》的故事结束了,下一个关于极客、关于怪诞科学家的故事仍会继续,只是讲述的将是另一群人的青春。

谢耳朵扮演者在为《生活大爆炸》完结写的长文中表示:我会想念你们所有人。

莱纳德扮演者在杀青时对观众说:这12年来你们一直是最好的观众。

作为观众,想对《生活大爆炸》剧组的所有人说,谢谢你们12年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