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也有高级驾驶质感,场地试驾全新一代唐EV600D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逐渐普及,国内各大汽车厂家都开始着手纯电动车型的布局。单就现阶段来看,大部分品牌的纯电动产品都是以紧凑型甚至小型的轿车或者SUV为主,续航里程能满足日常代步就已经不错,但想要满足更高级的驾乘感受和空间需求基本上是奢望。

而在近期上市的热门车型中,全新一代唐EV600(以下简称唐EV)则尤为引人关注。除了超长的续航里程(NEDC超过500km),百公里加速4.4s的强悍动力也为它带来了某种运动气息。而为了全面考察唐EV的驾控品质,我们将对其进行一次场地试驾,并通过直线加速、紧急制动、大、小S弯道测试、8字弯测试和颠簸路测试等科目来全面体验全新一代唐EV在极限工况下的动态表现。

按照惯例,场地试驾的第一个项目必然是直线加速,而这无疑是全新一代唐EV的强项之一。全新一代唐EV前后轴各搭载一个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60Nm,如此凶猛的动力参数在加上纯电动从特有的扭矩输出特性,那么全新一代唐EV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在汽车头条App此前对全新一代唐EV的试驾中,就已经对这款车的“性情”有所了解。在ECO模式下,它给人的感觉就是轻柔、平顺、安静。加速踏板调校十分线性,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非常好掌控。但在SPORT模式下,动力响应就会变得异常直接而灵敏。

而这次,我们也终于可以在场地中放心大胆地踩下“地板油”,体验这款车的动力。就像上文所说的,在SPOORT模式下,全新一代唐EV的启动反应相当快,完全不像是一款中型SUV。但与其他纯电动车不同的是,它的动力储备也相当充足,随着车速的攀升会带来眩晕感。最终,其4.4s的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也与官方成绩相吻合。

那么如此凶猛的动力也必须要有一套强大的制动系统与其匹配,才能做到收放自如。在此前的全新一代唐DM车型上,我们就见到了同级少见的Brembo六活塞卡钳,不仅制动力出色,视觉效果也很有气势,而这个配置也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了全新一代唐EV上面。

毫无疑问,这个Brembo卡钳并不是样子货。经过现场的多次实测,全新一代唐EV取得了平均35.4m的百公里刹停成绩,而在实际的体验中,它的制动力道也相当强劲,无论是实际成绩还是体感,全新一代唐EV都能给人足够的信心。

当然了,直线快并不算真的快。对于一款车身长度超过4.8m的中型SUV来说,想在弯道中保持灵活的身手绝非易事,但全新一代唐EV在S弯和8字形弯等弯道测试中,还是展现出了一定的操控感。

在SPORT模式下,车辆的转向手感会变重,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更为精准的车头指向,虽然车身尺寸庞大,但其在弯道中的表现也并不会特别笨拙,不错的车身刚性、悬架支撑性和50:50的前后轴荷比,让全新一代唐EV在过弯时表现得十分从容。

相比传统燃油车,纯电动车型的车头重量更轻,更容易实现合理的前后轴何比,而这也是唐EV保证灵活操控的重要原因。

在最后的颠簸路段测试环节,对车辆的底盘悬架调校以及通过性都是个考验。全新一代唐EV搭载智能电四驱系统,相比传统的四驱系统,智能电四驱能够根据路况而智能分配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从而减少打滑等现象的出现。

而在悬架调校上,由于此前效力于奔驰的底盘专家汉斯以及其团队的加入,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底盘质感,而全新一代唐EV同样如此。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全新一代唐EV的悬架调校还是偏向舒适的风格,对于震动过滤得比较彻底,但底盘整体的紧致感很不错,会给人以一种比较高级的驾乘体验。

头条说:经过短暂的场地测试,全新一代唐EV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动态品质。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快到令人窒息的加速能力,还包括安全感十足的制动系统、在弯道中灵活的身手以及富有质感的底盘调校等。

关于静态表下,汽车头条App在此前的试驾文章中也已经作了阐述。全新一代唐EV无论是外观设计、科技配置、舒适性配置乃至乘坐空间,在国产纯电动车中都比较有竞争力。

那么回到最开始的话题,全新一代唐EV是一款能够满足更高级别驾乘感受和空间需求的纯电动车吗?想必答案非常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