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豆腐代替肉,做一顿让人畅快淋漓的咖喱饭吧

好吃的减脂餐20天挑战!重申,不是极端严格的菜谱,只是在低脂的基础上尽可能做得好吃,低脂是种生活方式,心情愉悦才更容易坚持下来~

减脂久了,难免会想吃点口味重的,不然浑身不得劲。也不用担心因为一时贪吃而功亏一篑,这点小事,我当然可以帮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比如,用今天这道咖喱豆腐。

一顿咖喱用30g,算下来35千卡,连杂粮饭一起算,整餐也就400千卡,能够让人安心大胆的吃了。咖喱爱好者光是看着就能流下口水,独有的辣味让人上瘾,和滑嫩豆腐的结合也无比搭调。

这次用的红咖喱,颜色漂亮,有一点辣,但大口吃到流汗也是极爽的。看豆腐在锅里冒泡,通红的酱汁被慢慢吸收,出锅的时候趁热把它拿来拌个杂粮米饭,分分钟能吃出幸福的饱足感。许久没有被刺激的神经也得到了宽慰,味蕾和灵魂都开始跳跃。

来,大口的吃咖喱

流下初夏的第一场汗吧:)

步骤

1、20g洋葱切末、60g土豆、60g胡萝卜和200g南豆腐分别切块焯水,备用。

2、锅中倒入3g橄榄油爆香洋葱,下土豆和胡萝卜一同翻炒至土豆变半透明,再倒入一小碗清水,加盖焖煮至筷子能轻松插过土豆就可以了。

3、倒入焯过水的南豆腐,加30g红咖喱酱(牌子是丽尔泰的,不是广告),和少许盐炒匀,再加入15g牛奶煮个2分钟出锅。

撒点葱花,咖喱豆腐完成!

因为太下饭了

偷偷整了一小碗杂粮米饭

趁热拌一拌

今天

也可以打个幸福饱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