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Big Picture自然世界摄影佳作欣赏

日前,一项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主办的Big Picture自然世界摄影大赛,在其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的获奖结果。年度总冠军由挪威摄影师奥登·里卡尔森(Audun Rikardsen)凭借拍摄的黑琴鸡求偶炫耀的一幕荣获年度总冠军,并赢得了5000美元奖金。

年度总冠军

《炫耀的黑琴鸡》 摄影师:Audun Rikardsen(挪威)

作品描述:进入求偶期的黑琴鸡,通常会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己,向求偶对象炫耀。画面中的黑琴鸡背向我们,展开尾巴,得意洋洋。恰好一束阳光穿过它的尾部,衬托得黑琴鸡如雄鹰一般威武。

Big Picture自然世界摄影大赛创办于2014年,旨在展示自然生物的多样性,通过摄影激发人类的自然环境保护意识。所有获奖作品一方面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多样之美,一方面揭示了人与自然相处所存在的问题,惊艳眼球的同时,也引发我们的诸多思考。一起来欣赏其他组别冠军作品。

水生生物组冠军

《海龙王》 摄影师:Pier Mane(南非)

自然的艺术组冠军

《绵延起伏的盐田》 摄影师:Chiara Salvadori(意大利)

风光&水景&植物组冠军

《对立》 摄影师:Armand Sarlangue(法国)

陆地野生动物组冠军

《水下棕熊》 摄影师:Mike Korostelev(俄罗斯)

飞行动物组冠军

《逝去的翅膀》 摄影师:Piotr Naskrecki(莫桑比克)

人与自然组冠军

《亲密接触》 摄影师:James Gifford(博茨瓦纳)

本文内容来源于全球摄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