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颜”家族再添新丁,比亚迪全新紧凑型车测试谍照曝光

近日,汽车头条App获得了一组比亚迪全新紧凑级轿车进行冰雪测试的谍照。虽然该车目前处于重度伪装状态,但还是能够看出其前脸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据悉,该车的内部代号为HD。

从路试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看上去比较饱满。其中,前大灯组与格栅连成一体,整体感更强。不过,其车标上方依然贴有伪装,所以目前还无法判断其属于比亚迪哪个车系的新车。

目前,比亚迪官方还没有透露这款新车的相关信息,但通过冰雪测试谍照看,该车已进入上市前的三高测试阶段,这也预示着可能不久后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从定位来看,比亚迪目前拥有秦、秦Pro、e5共3款紧凑级轿车。所以,比亚迪在该细分市场增加全新车型的可能性不大,其很有可能是一款换代车型。其中,e5和秦已经上市多年。由此可以推断,新车或许为秦或者e5的全新换代车型。

而在工信部4月发布的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就出现了疑似全新比亚迪e5的申报信息。从申报图来看,全新比亚迪e5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且后视镜造型也与该测试车的如出一辙。但不同之处在于,该测试车并未采用纯电动车的封闭式前格栅。利用排除法,该测试车有可能为全新换代的比亚迪秦,但最终还是以官方消息为准。

根据官方数据,今年4月,比亚迪累计销量36563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新能源车4月销量22735辆,同比增长73.5%;今年1-4月,比亚迪累计销量15.22万辆,同比增长3.4%。其中,新能源车1-4月累计销量97183辆,同比增长125.9%。

今年,除了继续丰富王朝系列的产品矩阵,比亚迪还将围绕另一条主线——“e网”系列产品,对现有产品阵容进一步完善,并与王朝系列产品一起对各个细分市场进行更精准、细化的打击。其中,e系列首款车型e1在上市首月便取得出色成绩。比亚迪e1在4月12日上市,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贡献出1157辆的销量成绩,未来表现令人期待。

而在4月中旬举办的2019上海车展中,比亚迪带来了包括宋Pro、e2、S2、E-SEED GT概念车等多款新车。其中,e系列全新小型纯电动SUV——S2已经确定在5月30日上市,而王朝系列全新A+级SUV宋Pro将在今年年中上市。

一方面是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不但上涨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又是补贴退坡带来的严峻考验,面对环境复杂的新能源车市,产品矩阵愈发丰富的比亚迪能否保持增长势头呢?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