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烤箱就做不了甜品?我可以做一桌!

“520你怎么过?”

我的话,就是给院子里的花浇完水后,做摆满一桌子的小甜品,然后悠哉的度过。

听说生活的仪式感,90%都跟食物有关。如果你的520要学习,加班,或单纯的无聊没有计划的话,不妨也来一块甜甜的弥补自己。

今天教三种不需要用到烤箱的甜品,冰冰凉凉的,正适合初夏。还记得小时候的夏天,除了啃西瓜、打水仗,冰箱内还屯着各式冰品,其中有一种裹着糯米皮的雪糕,叫做雪糍。

软糯的面皮里裹一块香甜浓郁的冰淇淋,撒上熟粉像在夏日里堆雪人,触手冰凉有弹性,圆鼓鼓的怪可爱,咬一口外皮糯唧唧,里面的冰激凌入口即化,放在冰箱里完全藏不住。

除了雪糍,这次还做了炒酸奶,椰蓉奶冻,都是冰冰凉凉让人爱不释手的夏日甜品。

不管有没有人陪伴你过520,今天都会很甜:)

酥饼大人:谁在偷偷戳我!?

雪糍

1、冰淇淋馅心:糯米糍模具(我用的直径5cm)中先垫层保鲜膜,将半融化的草莓冰淇淋倒入模具一半的量,加3g红豆沙和另外一半半融化的草莓冰淇淋;重复这个步骤同时制作抹茶和香草味冰淇淋馅心,全部放入冰箱冷冻过夜备用。

2、制作熟粉:把100g糯米粉放入锅内小火炒熟(炒熟后的糯米粉会微微变黄),备用。

3、外皮:将75g糯米粉、25g澄粉、15g糖、65g椰汁、35g牛奶搅拌均匀。

4、待锅中水沸腾后,放入锅中大火蒸20分钟。

5、将蒸好的糯米面团放入食品级密封袋中,揉6-7分钟至面团细腻光滑,备用。

6、操作台上撒熟粉,取出揉好的面团,混入25g熟粉揉成团后搓成长条,分成12个20g等份的面团,再用擀面杖擀成圆形,铺上保鲜膜备用。

7、向模具里撒少许熟粉,依次放入擀好的面皮和冻好的冰淇淋,包成包子形状,用剪刀修剪多余的部分,连模具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一晚。

*模具中撒熟粉是为了方便脱模,吃前室温解冻5-10分钟口味更加。

雪糍完成!

炒酸奶

1、3颗草莓和100g蓝莓洗净,放入冰箱冷冻4个小时,直至完全冻硬。开心果去壳,糖水黄桃切小块,冷冻好的草莓取出切片。

2、取2个盘,铺上油纸,倒上酸奶,各加入1勺蜂蜜搅拌均匀,晃动盘子使酸奶平铺均匀,尽量铺薄(大概两枚一元硬币的厚度差不多)。

3、在拌好的酸奶中,放入冻草莓片、蓝莓和少许大杏仁;另一盘酸奶中,放入黄桃块和少许开心果(将水果和坚果轻压,使其半埋入酸奶中)。

4、放入冰箱冷冻一夜,取出后用刀切或用手掰成小块。家庭自制炒酸奶完成!

椰蓉小方

1、容器中先铺一层椰蓉,碗中倒入40ml牛奶,再加入5g抹茶粉和20g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做原味牛奶小方的直接按照配方,但不加入抹茶粉。

2、起锅,倒入85ml牛奶,加入15g白砂糖,50ml淡奶油,边搅拌边小火加热。

3、待牛奶微沸(沸腾前一定要保证糖和抹茶粉要全部融化)后把调好的抹茶快速倒入锅中,并且快速搅拌。

*为了防止牛奶太快凝固甚至凝固过头,建议使用小火。

4、锅内牛奶凝固成糊状时,关火继续搅拌直至变成半固体,再倒入准备好的容器中,用刮刀刮平表面,或震荡容器几下使表面平整,室温下放凉再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5、从冰箱拿出密封盒,倒扣用毛巾微热敷后使小方脱膜,滚上适量椰蓉切成小块。

椰蓉小方完成!

配一杯加了冰柠的可尔必思,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