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待遇提升再迎密集利好 今年退休金上涨约5%

目前,江西、江苏正抓紧研究拟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而上海则已经完成增发。

2019年地方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细则正在加紧赶制中,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上涨5%左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上涨5%左右。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连续第4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目前,江西、江苏正抓紧研究拟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而上海则已经完成增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称,上海对企业养老金的增发在5月18日前已完成;对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预计将在6月20日前发放到位。具体增加养老金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2%。

除了养老金上调外,至少有20省份将同步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方案也在密集出炉。目前已有至少20省将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表示,广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22元,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各地从5月起按新标准发放,并补发1-4月调整提高的差额部分。今年最低标准比上年增加22元,增长14.9%,惠及广东约982万60周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支付,所需资金由各级财政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