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凉面,算什么夏天!

又到了吨吨吃凉面的季节了……(是的,我没打错别字)

以前我发过的凉面着实不少:麻辣凉面、葱油凉面,椒麻鸡丝凉面……但凉面的探索永无止尽,今天教你们一道光看着就会流口水的——番茄火腿丝凉面。

喜欢番茄的一定会爱死我,酸甜的湿润口感跟凉面简直太搭了,再淋点醋,一入口就恨不得整盘滑入胃里。

做起来也非常容易,番茄去皮,炒至软烂,等放凉了湿湿润润的裹上面条,橙红色看着就神清气爽。再拌上清爽的黄瓜丝,和咸香的火腿丝,给整碗面添了新的味蕾体验。特别一提,我用的全是我家的产品,面条爽滑不易坨很适合做凉面,熟食火腿丝非常省事又好吃,所以只要炒下番茄切下黄瓜就行。

哦对了,喜欢辣的还可以随意加点我家的油泼辣子。酸辣凉爽的味道,你一定会爱上。

大口吸溜是对凉面基本的尊重

祝你吃得开心:)

步骤

1、将4勺酱油和2勺香醋放入碗中混合成调味汁备用。

2、番茄去皮方法:表面切个十字,入沸水锅烫一下取出,会很好去皮。番茄切丁,1/4根黄瓜切丝、16g火腿丝(顺便打个广告,我店里有现成的熟食火腿丝,超好吃!)喜欢香菜和泡椒的,可以准备2根香菜切末、5个泡椒切碎。

3、锅中加油,小火放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至出沙,待其状态比较软烂时关火,加少许盐调味。

4、150g面条沸水入锅,中小火煮2分钟左右捞出,面条捞出过一下冰水并装碗。

5、面上铺黄瓜丝火腿丝(喜欢香菜和辣椒的可以自行加),淋上酱汁和炒好的番茄,再挤点青柠檬汁,番茄火腿凉面完成!

拌一拌,又香又辣

一碗凉面下肚

这才有了夏天的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