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再厉害,这7个方法都可以对它免疫

在《火影忍者》故事中,天照是一种不能逃避的黑色火焰,是一种在燃尽物体之前永远不会熄灭的神奇火焰。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都是能够释放这种黑色火焰的忍者。按理来说,一旦中天照基本无解,只有等待被燃烧殆尽。但是本文提出,在火影中天照虽然被冠以"天照大神"之名,但并非绝对攻击,下面的7个办法都可以对他免疫。
【神罗天征】
图片
神罗天征是轮回眼拥有者长门所施展的忍术,能够以自身为中心,将周围的一切东西排斥掉,所以同样可以将天照排斥在外。长门和鼬被秽土转生之后,长门曾经受到鼬发动的天照袭击,但是长门用神罗天征将天照排斥掉了。这证明了神罗天征可以免疫天照的攻击。
【饿鬼道·封术吸印】
图片
饿鬼道是长门所控制的佩恩六道之一,能够发动封术吸印,将敌人的任何忍术吸收掉。饿鬼道对战自来也时,曾将自来也的螺旋丸给吸收掉了;长门秽土转生后也曾把鸣人的螺旋丸吸收掉。所以,天照作为一种忍术,自然也能够被封术吸印给吸收掉。
【神威】
图片
神威是一种罕见的时空忍术,宇智波带土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后获得了这种能力。鼬和佐助之战后,鼬将天照的瞳力转写封印到佐助的眼中,一遇见带土术式自动发动,据说带土用神威将天照带入了异空间,所以成功地躲过了天照。这表明,神威可以免疫天照的攻击。
【封火法印】
图片
三代目火影死后,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鲛来到木叶,不巧在木叶外的小镇碰到了自来也。鼬和鬼鲛被困在自来也释放的术内(妙木山·岩宿大蛤蟆的食道内),鼬用天照将食道烧出了一个口子,逃了出去。但是黑色的火焰还没有熄灭,所以自来也就用封火法印将天照封印了起来。
【大蛇丸流·替身术】
图片
大蛇丸流·替身术原本是大蛇特有的一种替身术,通过脱掉表面的皮摆脱对手的束缚,是一种比较完美的逃脱忍术。后来,佐助也会使用这种忍术。佐助和鼬打架的时候,曾中过天照,佐助就是利用这种术成功地脱皮,至少掉了表皮。所以,大蛇丸流·替身术也可以免疫天照的攻击。
【脱离被燃烧的外衣】
图片
话说,天照的燃烧过程是由里到外的,要是表面燃烧起来了,只要不碰到里面,可以把外衣脱掉,就能够免疫天照的攻击了。佐助闹五影会谈时,一些武士曾中过天照,被勘九郎和手鞠远程扯开武士外衣,从而拯救了这些武士。鸣人和佐助打架时,也曾利用九尾查克拉外衣免疫了天照的攻击。
【速度比天照快】
图片
天照是依靠瞳力来释放忍术的,所以要是速度够快,在火焰攻击到身体之前逃脱,那么同样可以免疫天照的伤害。四代目雷影跟佐助打架时,就是利用快速的运动一次次躲过了天照的攻击,佐助不得不利用天照改攻击为防御,最终"吃掉"了四代目雷影的一只手臂。
图片
除了上提到的在之外,好像六道带土也能够免疫佐助的天照。但是能够成为十尾人柱力的人并不多,所以就不过多地说明了。从上面可以看出,天照虽然具有很恐惧的攻击能力,但并不是不可避免的攻击,天照虽强,但不宜过多吹捧。
文:被遗忘的小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