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饿了么DoorDash再获6亿美元融资,估值126亿美元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24日报道(编译:葛兰东)

投资者对食品配送创企的狂热并没有停止。在筹集到4亿美元资金短短3个月后,DoorDash证实已完成另外6亿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纽约对冲基金Darsana Capital Partners领投。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资金又增加了10亿美元,这占到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筹集到的20亿美元资金总额的一半。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ny Xu说,新一轮融资将DoorDash上市后的估值从70亿美元提高到了126亿美元。

“这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向前推进,”Xu表示:“筹集资金对我们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在大环境似乎有点起伏的时候。”

这种外部动荡已经动摇了Doordash的一些竞争对手在这个残酷市场上的地位。目前市场正处于不稳定状态,Grubhub的股票(2018年营收:10亿美元)直接受到影响。Postmates之前宣布已在2月份秘密提交上市申请,但迄今仍未公开提交申请,也未启动IPO路演。Uber在5月初的IPO令人失望,目前股价低于IPO定价。但即便看到Uber或其他消费类科技公司的IPO在公开市场上举步维艰,Xu仍不为所动,他表示“简而言之,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对自身业务的看法,也没有影响到我们对未来的态度”。

投资者显然也没有受到影响。上周,亚马逊宣布将在伦敦的Deliveroo项目上领投5.75亿美元,使其总融资额达到15亿美元。

“在人们认为的那些正在成长的市场中,赢家将获得更多资本。”自A轮融资以来,红杉资本每轮都进行了投资,其董事会成员Alfred Lin还表示: “你不只是因为系统里有很多钱而得到融资。”

三年前,DoorDash看起来不像会成为外卖宠儿。2016年,在投资者降低股价后,DoorDash调低了融资目标。在此之后的几个月里,许多其他的外卖初创公司都失败了。现在,DoorDash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Postmates和Uber Eats在美国的市场份额(Uber Eats在全球运营,2018年全球营收为14.8亿美元)。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Lin说,“他们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后来居上,取得胜利。”

本轮融资将用以继续扩大DoorDash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市场份额。Xu不愿透露收入(他的公司仍然没有盈利),但他说到该公司3月份的总预订量为75亿美元,这表明3月份的预订总额约为6.25亿美元。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计划融资。除了Darsana、新投资者Sands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Coatue Management,Dragoneer、DST Global、红杉资本、软银愿景基金和淡马锡资本管理公司也同样参与其中。

Xu表示这笔钱不会用在与竞争对手的价格战上,他更愿意专注于市场扩张以及用于Doordash Drive。这是Doordash的下一个十亿美元业务,它将为沃尔玛等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的增长并没有依赖任何打折活动,” 他说道:“我认为这就是投资者自2018年初以来继续与我们保持关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