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乐:全新7系契合中国速度不松懈,创新才是宝马硬道理

图片
选择在成都上市新BMW 7系,宝马中国团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用高乐的话说,宝马和成都有缘。比如,作为宝马集团“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服务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旗下出行服务品牌ReachNow落地中国的首站便选择了成都。
在高乐眼中,成都迅速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居各省会城市首位,这座天生慢生活的城市与创新中心相结合,便是对现代极客精神最好的诠释。
图片
而这也正是新BMW 7系想要传达给中国消费者的:给豪华贴上“极客”标签。豪华可以有很多种,但BMW的豪华是运动的豪华、科技的豪华、智能的豪华,是跟上中国速度的创新豪华。
5月24日,新BMW 7系在成都上市,配备直列4缸、直列6缸、V8和V12汽油发动机,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与全系标配的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都经过优化,厂商指导价82.8万-242.8万元。这虽然是第六代7系的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之大已经接近于全新换代产品。
在中国,创新才是硬道理
图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
高乐说起这些变化如数家珍,全新设计语言、全新设计的智能激光大灯、第七代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同级独有的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BMW首创、同级独有的沿记录轨道自动倒车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等。
在他看来,宝马喊出了“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口号,新BMW 7系所作出的创新则是宝马坚定履行对中国市场承诺的缩影。
高乐笑言,当西方客户还在刷信用卡的时候,7亿5千万中国客户已经刷二维码结算支付了。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十分年轻、受过高等教育、梦想打造下一个“独角兽”的创业者们对于社会和业务变化早已习以为常,并喜闻乐见。
图片
“中国客户的创新热情、对创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远远超过了全球其他市场,”高乐直言,“这对宝马集团也是极大的考验,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契合中国客户需求必须实打实。”
高乐指出,问题的关键是,要把中国市场的变化和声音准确传递给德国慕尼黑的总部,让中国市场更大程度上影响宝马全球产品的开发。事实证明,在这方面,高乐和他领导的宝马中国团队颇具心得。
比如,在掌舵宝马中国业务不久,高乐便着手理顺新的组织架构,在新架构中,产品团队直接向其本人汇报。同时,在人才结构方面,宝马优秀的本土化人才团队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通下达,过去两三年中宝马中国的产品团队与慕尼黑总部的进行了效果显著的沟通,比如,针对深度依赖数字化的中国用户,宝马就在持续推进互联化不断落地。
图片
在新BMW 7系上,搭载了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前者可让用户在五维交互界面中自由选择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控制,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多样化、个性化的互动模式;后者则是“懂车”的宝马专家和“懂你”的个人助理,无缝对接数字生活。
“新BMW 7系上的一系列变化,印证了我们努力聆听中国客户需求,快速响应中国速度。”高乐强调,这样的变化不仅体现在7系上,包括创新BMW X7、全新BMW X5,全新BMW 3系,以及宝马已经或未来将要推出的产品都是准确把握市场需求,以客户为中心打造而来。“我们不敢松懈。”他说。
为中国,2+4战略性举措见成效
图片
数据显示,今年4月,宝马在华销量(含MINI)销量5.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8.2%,成功领跑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今年前四个月,宝马在中国市场实现逆势增长,累计交付超过227,00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2%。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今年3月20日召开的宝马集团年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对公司从2016到2025年的十年提出了“三步走”构想。度过了2016年到2018年的第一阶段后,2019年正是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与此同时,宝马还高调宣布,将在2020年重回全球豪华车第一宝座。
“中国市场的表现至关重要。”高乐很淡定,“很多人说中国市场下行压力很大,但我看来不能一概而论。”
他举例,像长城、比亚迪等企业今年的表现也不错,所以问题在于是不是产品力够强、体系能力够硬。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市场越来越理性,消费升级的核心一定是品质升级。
图片
“你问我有没有信心2020年重回全球销量第一,我的答案是,销量只是最后的表现。”真功夫在销量之外,比如产品做得好不好,服务做得到不到位,渠道关心是否融洽,是否同合作伙伴实现共赢,这些都做到位了,销量只是水到渠成罢了。
对新BMW 7系而言,其近一半的销量来自中国。如果说此前上市的创新BMW X7是宝马深耕中国市场、撬动大型豪华车格局的重器,新BMW X7则承担着与老对手们正面硬扛的重任,更中国、更科技、更智能,以宝马第一战略为技术硬核的它充当了开路先锋的作用。
为世界,中国市场是宝马全球体系重要闭环
图片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作为宝马史上最年轻的在华一把手,高乐领导下的宝马中国团队坚定实施“2+4”战略性举措,其中,2指发展BMW品牌和MINI品牌的两家合资企业,4指未来出行四大领域:自动化、互动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
“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要性!”采访到动情之处,高乐摊开手掌:中国绝不仅是汽车销售市场,在未来,中国将是宝马全球体系的重要闭环,是“A.C.E.S”战略的关键节点。
一组数据是,宝马在中国建立了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网络,有1000多位专家专注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还实现首次在单一国家市场建立数字化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灵活的方式为BMW客户和粉丝提供无缝的数字化服务。
图片
“宝马还有有更加宏伟的计划,将于2020年开始在沈阳生产BMW iX3并出口全球。”高乐表示,宝马在2019年开启了史上最强大产品攻势,不仅是“大型豪华车之年”,也是“BMW 运动之年”、“BMW X之年”,在中国市场推出25款新产品,包括21款BMW的全新或升级产品。
“新BMW 7系是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未来我们有信心继续实现高质量增长,并持续推进 ‘2+4’战略性部署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续写成功故事。”高乐说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