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的鼻祖,新“BJ212”月底上市,三菱1.5T+独立悬架

    说到情怀,你们会想到哪些汽车品牌。一汽红旗?马自达?铃木?,这些所为的情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终端的销量上都不尽如人意。但是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可以堪称是情怀界的鼻祖,这款车诞生于诞生于1965年,至今已有54年历史,毫不夸张的讲在它的面前,一切越野车都是纸老虎,即便是放在现在,“情怀”二字也依旧可以让这部车屹立在众多豪车之中,这款车就是老北京212!一款只有爷爷辈看到才会流泪的一款车!

    目前得到的准确的消息,这款车将会在本月底正式复产,外观内饰依旧会延续了以往的设计风格,同时这款车也做了非常大的变化,那就是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悬架更换成了独立悬架!图中所展示的这款车就是即将要复产的北京212。惯例还是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款车。整部车的外观设计堪称同设计的鼻祖,比如奔驰G、牧马人等等一些在212的面前显得没有太对的意义!发动机盖依旧是带有弧度的半拱形风格,两只炮眼大灯也依旧会是卤素灯的元素!

    尺寸方面,这款“老爷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80mm*1840mm*1870mm。轴距达到了2300mm。数据方面还是非常的标准。整个侧面上这部车采用了一条笔直的单腰线的设计,并且整个线条由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要知道在1965年,这个腰线的设计,算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所以别说我们自主品牌没有创新能力,只不过你们没发现而已!轮眉的设计类似于现在的奔驰G。车顶依旧是软顶!尾部上的外挂备胎,也彰显出了自己的硬派之感!

    外观上已经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而这才刚刚开始,因为进入到车内,你就知道什么叫做“一无所有”!在那个年代,没有任何华丽的配置,娱乐设施也就更奢侈了!整部车内饰的设计理念就是简单、实用、可靠性。内部采用了全黑的设计风格,方向盘非常骨感。整部车的内部没有任何软质材料包裹!全机械的仪表盘在当时的感觉还很有科技感!

   新车将会换装三菱代号为4A91T型号的1.5T汽油发动机,其中最大马力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继续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而在悬架方面,这款复产的212前悬架更换为“螺旋弹簧+双控制臂+液力减振器+前稳定杆”共同组成的独立悬架;后悬架更换为四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同时阻尼元件更换为减震器,弹簧元件更换为螺旋弹簧。虽说越野能力降低,但是整个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可以肯定的讲这款车的复产并不是为了销量,仅仅是为了情怀,所以不知道你们印象中的212还是这个样子的么,说说你们和北京212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