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被称为常胜将军,和赵云单挑过的四位猛将,谁最厉害?

赵云是三国时期刘备手下的一员大将,据书中记载赵云一生几乎没有打过败仗,而且赵云非常的英俊,身披白袍,手拿银枪,身骑白马,武功高超,备受万千少女的痴迷。赵云一生杀敌无数,为刘备打下了很多城池,就在长坂坡那场战斗上,就杀死了曹操很多大将,多数都是一招打死。那曾经和赵云单挑过的四位猛将,谁最厉害呢?

文丑是袁绍手下的大将,那时袁绍的地盘是最大的,文丑也深得袁绍的信任。在一次战斗中,文丑就可以打得公孙瓒是接连败退,更是找了几个有实力的,一起攻打文丑,不料仅用几招就将那几个人杀了,之后赵云前来援助公孙瓒。文丑在和赵云战斗的时候,身上的体力已经损耗了很多,但是还是和赵云打了几十回合,两人打成了平手,如果是文丑状态完美的时候,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可以说文丑的实力非常强。

姜维,诸葛亮在北上打曹魏的时候,姜维被人怀疑,不得不投降蜀汉,从而得到了诸葛亮的重用。在天水郡那场战斗中,姜维和赵云单挑过一次,赵云在跟姜维打了几个回合之后,赵云心生惊讶,现在还有这样勇猛的人物!之后赵云险些败在姜维手中,虽然那时候赵云年龄很大了,但是实力还是有的,同时也说明姜维的实力也是很强的。

许诸是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在那时候许诸就是曹操的保镖,他一生酷爱和有实力的大将单挑,曾经和关羽、张飞、马超等等大将都单挑过,除了有一次败给了张飞,其它的战斗基本上没有输过。许诸曾经和赵云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作为曹操手下第一猛将,许诸的实力是非常强的。

张颌在官渡之战中被曹洪打的接连败退,投靠了曹操,跟着曹操攻破了马超,打的张鲁都投降了,跟随曹操立下了很多战功。之后张颌在赵云手下走了三十回合,便坚持不住了,于是夺马就逃,在巅峰时期的赵云手上坚持了三十回合,张颌的实力也是非常强的。

这四位猛将到底谁最厉害呢?当然是属于文丑和许诸的,但是在一场战斗中,许诸竟不敢出战文丑,从这一方面可以证明许诸比文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