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汇;避险情绪加重 金力永磁为何周涨57%?

本周A股震荡整理,沪指失守2900点,盘面上,稀土板块拉升走强,集成电路迎税收利好,其他热点无突出表现。分析指出5月份市场仍将处于调整、震荡的格局,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
更多投资机会,请点击千寻股票!
腾讯证券梳理出本周涨幅榜前十名(剔除近期上市新股)个股的上涨原因、机构观点,为您理清投资脉络。
【金力永磁、英洛华】稀土板块拉升走强
金力永磁本周区间涨幅57.03%,排名第一。
英洛华本周区间涨幅27.10%,排名第九。
消息面上,近日稀土价格继续大涨,金属镨钕报45万元/吨,上涨15.38%,氧化镨钕报33.5万元/吨,上涨11.67%。高层表示,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康强电子、光力科技】集成电路和软件业迎税收利好
康强电子本周区间涨幅42.02%,排名第二。
光力科技本周区间涨幅25.08%,排名第十。
集成电路和软件业迎税收利好,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半导体封装材料行业。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引线框架生产企业,有32台高精度自动高速冲床、17条引线框架高速全自动选择性连续电镀生产线,连续多年在引线框架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指标方面国内同行排名居前。
【湘邮科技】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骤增至160家
本周区间涨幅38%,排名第三。
近日,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共有160家企业,资产总量超过2.5万亿元。从行业领域看,既有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试点企业,也有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试点企业。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国企混改的领域将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
【森远股份】沥青概念板块走强
本周区间涨幅37.40%,排名第四。
近期,沥青概念板块走强。资料显示,森远股份为一家从事新型公路养护机械的技术开发和制造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和预防性养护设备。机构分析称,该股后市存在走强可能性。
【天山生物】创业板或取消借壳限制
本周区间涨幅32.31%,排名第五。
近日,深交所上海中心区域主任黄丽娜在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演讲透露了创业板未来改革的四大动向,包括优化创业板首发条件、扩大包容度;建立双重股权架构企业上市制度;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并购重组功能,“可能在科创板落地大概半年到一年之后会有一个结果”。黄丽娜还透露,“虽然以后注册制之后壳资源基本上没什么价值了,但是至少(创业板借壳)限制条件上可以取消。”利好创业板壳资源股。
【实达集团】5G概念股逆市拉升
本周区间涨幅31.84%,排名第六。
消息面上,工信部有关领导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整个产业的环节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商用的水平。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了相关的规划,积极开展了一些试验,推进5G的建设。
【日上集团】证监会核准增发方案
本周区间涨幅27.88%,排名第七。
2019年5月2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0,222,000股新股,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资料显示,公司一直专注于金属制品的研发、制作与销售,已成为集汽车车轮、钢结构+预制墙板+楼承板+金属围护系统于一体,在区域市场竞争实力最强的综合性金属制品企业集团。
【聚隆科技】领泰基石拟溢价37.52%要约收购13%的股份
本周区间涨幅27.78%,排名第八。
聚隆科技公布,2019年5月17日,公司收到深圳市领泰基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具的《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基于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同,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通过此次收购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不以终止上市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届时,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协助上市公司开拓市场,以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