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思域是“神车”,那这两款比它还便宜的车怎么样?

以往说到10-15万这个区间的轿车,我首先会推荐的就是思域,思域的优势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

不过今天要推荐的车型里并不是思域,因为它有点“贵”。

福特福克斯

作为这个价位两厢车的代表车型,福克斯之前一直可以和大众高尔夫一较高下,但新款上市之后全系换装了3缸发动机,让许多老司机开始有所顾忌了。

虽然3缸机有先天性的不足,但随着国家规定的严苛环保政策,3缸发动机也终将成为家用车的主流发动机。

福克斯搭载了1.5L自吸、1.0T和1.5T三种排量发动机。嗯,都是3缸发动机。动力参数上,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122马力,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28马力,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4马力。

个人推荐搭载1.5T发动机车型,毕竟新福克斯的外观还是很偏向运动的,而且福克斯两厢车带来的灵敏操控也是其他品牌三厢车可望不可及的。虽然是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输出的184马力可比搭载4缸1.5T发动机的思域还要多出7马力,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要比思域的CVT灵敏的多。

福克斯售价9.98万-16.58万元,北京地区裸车优惠幅度大概在2万以上,对于十几万的家用轿车来说,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已经很诱人了。怎么样,不考虑乘坐空间的情况下,这辆3缸福克斯你觉得还行?

马自达 昂克赛拉

3缸不可靠,涡轮不线性?那这辆来自日系“理工男”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可以了解一下。

同样以操控著称的昂克赛拉还保留着汽油机最原始的动力输出方式,四缸、自吸的形式。马自达是现阶段汽车品牌少有的固执型车企,对于漫天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自达不屑一顾,回归原始,从头做起,从自吸做起。

这就有了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工作高效、环保、省油等等,而且这项技术理念也运用到马自达品牌的全系车型上,作为入门级车型的马自达昂克赛拉也同样拥有此技术。

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和2.0L两种排量自吸发动机,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L发动机最大输出117马力,2.0L发动机最大输出158马力。动力参数方面确实有点不尽人意。

好在昂克赛拉的操控性还说得过去,当然,这也是昂克赛拉的优势。昂克赛拉同样有两厢车和三厢车可选,不过实际乘坐空间表现都不是很好,这点也是今天这两款车共有的缺点。

昂克赛拉售价11.29万-16.29万元,北京地区现阶段的优惠力度在1.5万左右,相比福克斯优惠力度稍小。不过现款昂克赛拉也即将面临换代,新款车型海外已经开售了,优惠力度持续加大的趋势很明显。

个人建议,对昂克赛拉有想法的小伙伴抄底2.0L车型比较划算。据悉,新款车型的基础款将后悬架改为扭力梁结构悬架了,相比现款独立悬架可差点意思了。

如果对空间没有刚需,这两款运动轿车可以瞧瞧,毕竟思域太“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