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的鲫鱼豆腐汤,才是100%奶白色啊

今天的视频是一碗鱼汤,送给所有正在高考,即将高考,和曾经高考过的你们。

视频主角的原型是个高考的女孩,她很普通,但又有点特别,看了你就知道了。

记得好多年前我的高考,因为发挥失常,语文作文基本废了。失落是有的,但很久后回头望,高考为我的人生所带来的影响其实并没有多少。相反,因为学的专业不喜欢,之后的职业我选择了完全不同的影视行业,从别人不愿意做的工作做起,反而因为有一份热爱而好好生存了下来。

但不可否认,高考仍是重要的。只是比起高考成绩,那些为此努力的年月,为自己的未来思考的过程,等待成绩的焦灼,以及接受失望的压力,对我有更重要的意义。直到今日,愈发理解当时老师说的“高考只是个过程”并不是一句安慰的空话而已。

我高考那天吃了什么?如今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但如果我身边有高考的孩子,我想我会找一尾鲜鱼,做今天这一锅香浓的鱼汤。

用的是入口即化的嫩豆腐,仔细的把鱼煎透,炖煮时看汤慢慢变成奶白色。弹嫩的鱼肉富含营养,但要小心吃,把刺儿慢慢抿出,再温柔咽下。

再喝口热汤吧。我就不说什么高考加油了,毕竟未来的每一天都得加油啊:)

步骤

1、一条鲫鱼洗净,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份后斜切三刀,再用少许盐涂抹在鲫鱼表面(防止溅油)。

2、350g内酯豆腐切小块,锅中加适量水和2勺盐煮沸,下豆腐块煮个1分钟,捞出备用(加盐可防止豆腐表面易碎)。

3、另起一锅,用姜片均匀涂抹煎锅的表面,倒入适量食用油,待锅烧热后下鲫鱼煎大约2-3分钟至两面金黄(一定要煎透,这样做出来的汤才会比较奶白色)。

4、将煎好的鱼连同锅里的油一起倒入炖锅中,倒入三大碗开水。

5、大火煮开后放入1个葱结、2片姜片和1勺料酒,继续大火煮12分钟后,捞出葱结,转中火放入切好的豆腐,撒少许盐,继续煮3分钟。

出锅,撒点葱花,鲫鱼豆腐汤完成!

喝口汤再吃口嫩豆腐

这一碗汤很鲜,鱼很嫩,豆腐很软

趁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