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芬兰欲购买中国大疆商用无人机供其国防军使用

选中的无人机型为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 Mavic (“御”)Pro Platinum,重700多克,留空时间约30分钟,“大疆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无人机生产商,在全球市场份额为70-80%,各种版本的‘御’系列无人机已经销售了三年。”

外媒称,芬兰军方将从中国购买商用无人机供其地面部队使用。

据芬兰权威媒体《赫尔辛基新闻报》6月13日报道,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向芬兰国防军提供无人机。据此前报道,芬兰武装力量招标采购150架具有摄像功能的无人机,订单金额为27万欧元,交付期为2019年至2020年间。

报道称,选中的无人机型为中国大疆公司生产的 Mavic (“御”)Pro Platinum,重700多克,留空时间约30分钟,“大疆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无人机生产商,在全球市场份额为70-80%,各种版本的‘御’系列无人机已经销售了三年。”

这也是芬兰国防军第一次采购商用无人机,此前芬兰国防军采购的是以色列Orbiter无人机和瑞士Ranger无人机。

位于北欧的芬兰并不是北约成员国,其军队在武器选择方面也不太和北约统一步调。芬兰是北欧主要国家中唯一大规模使用过俄制武器的国家,芬兰国防军曾装备过米格-21比斯型歼击机、米-8系列直升机,“山毛榉”地空导弹等一系列俄制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