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美国根本不想世界和平,他们希望战争持续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美国希望战争一直持续,这样其他国家就会购买美国的飞机、军舰和子弹。一旦战争结束,美国将有一大群人因此失业,并且无法在国外销售任何产品。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6月15日消息,杜特尔特在桑托斯将军市(General Santos City)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美国无法承受战争的结束,因为那样的话,很多美国人将失去工作。他说:“出售飞机、轮船和子弹。这就是美国希望战争不休的原因。”
图片
杜特尔特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杜特尔特补充说:“因为如果没有人从他们那里购买飞机、轮船和子弹,美国人就会失去工作,并且他们将无法在国外销售任何产品。”
杜特尔特称:“你们不必赞美中国,也不必表示在战争爆发后支持美国,因为就其武器而言,他们清楚战争是最无用的,这将毁灭世界。”他补充道:“当他们说,如果你们搞砸了,将受到比日本广岛和长崎大100倍的破坏,你们认为我们还会活下来吗?天堂见吧。”
杜特尔特还表示,菲律宾现在再次开放从美国购买枪支。他说:“在购买武器方面,我们有过不好的经历,但他们现在有了新的政策。我们要重新考虑。”
他补充道:“我们认为,若需要某种特殊类型,我们会买。但我想对美国人和华盛顿的官员说,当你们对我们关闭武器市场时,我们已经开始四处搜寻价格更便宜和质量更好的武器。我们已经签署了合同和意向备忘录,即购买类似产品的意向。因此,我们不会违背那些义务。”
他解释说,菲律宾不能放弃中国和俄罗斯,因为两年前美国参议员拒绝向菲律宾国家警察局(PNP)出售枪支时,是他们帮助了菲律宾。
去年8月,据说美国提供了许多“最先进的”军事装备,以重申特朗普政府对“菲律宾武装部队(AFP)现代化计划”的支持。美国还希望通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多功能战斗机平台,与菲律宾在大型国防采购方面进行合作。
杜特尔特表示,美国委托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Sung Kim)寄给菲总统府的信件中所列出的物品,菲律宾并不需要。杜特尔特说:“对于那件事我没有任何疑问。但如果你以为我会向你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多角色战斗机……图什么呢?”
他补充道:“与中国作战?与谁作战?东盟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我们不与任何人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