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里对波风水门的家族只字未提,内情可能并不简单

在《火影忍者》故事中,波风水门的家族——波风一族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家族?故事中对此只字未提,只待感兴趣的火影爱好者们去推断、去猜测。有的网友曾经认为,波风一族源自大筒木一族,是六道仙人的后裔之一,跟千手一族、漩涡一族是远房亲戚。甚至还有的网友认为波风一族就是来源于千手一族。

波风水门作为波风一族唯一提到的族人,似乎只能从波风水门自身的情况来推测他们家族的情况。证据虽然不多,但足以证明:波风一族绝对不是泛泛之辈!

波风水门既没有像宇智波一族和日向一族特有的血继限界,也没有像猿飞一族特有火遁之术,就连类似于山中一族、奈良一族、秋道一族的家族秘传忍术都没有。所以我们看到,波风水门既不靠血继限界,也不靠家族秘术,仅仅凭借自己的忍术天赋就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还成为了木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火影。

实际上,波风水门绝对不是一般的忍者。我们看到,波风水门虽然几乎没有任何外挂,但是忍者天赋非常之高。如果没有良好的基因继承,恐怕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忍者。众所周知,火影里是靠实力讲话,靠家族势力支撑,靠关系沟通的。如果说水门能从普通家庭成为一代火影,就好像你突然听到某一国的国王其实是来自贫民窟一样荒唐。所以波风水门所在的波风一族绝对不是普通的家族。

我们还可以发现,虽然波风水门的父母从来都没有出现,但是水门的举止言谈温文尔雅,步伐神态落落大方,性格非常地积极健康乐观向上。假设没有一个良好的家族环境,怎么可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呢?记得玖辛奈第一次来到忍者学校,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就说自己想要成为火影,全班的同学都嘲笑她,只有水门一人非常冷静地听着,而且对玖辛奈的态度很好奇。可见水门的家教是多么的严格又注重细节!

而且波风水门的个人修养很高,从来都是与人为善,不与人争。众所周知,个人的修养,一部分来自学校,更大的一部分,或者根源是来源于家庭,家庭环境和家教是一个人的第一堂课,只有上好了这堂课,才会容易塑造一个好的人生。如若波风水门出生在一个破碎的、贫穷的家庭,那很有可能就不是我们所见到的波风水门了。

波风水门拥有庞大的查克拉量,宇智波带土袭击木叶的时候水门曾多次使用飞雷神之术,打倒了带土后,曾经移走九尾的尾兽玉,还把整只九尾都用飞雷神之术移走了,随后还多次使用通灵之术,用尸鬼封尽之术后,还将自己和玖辛奈的查克拉封印到了鸣人的体内,这一连串的动作都需要消耗大量的查克拉,可见水门的查克拉量是非常庞大的。我们知道,一个忍者查克拉量的多寡跟出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具有漩涡一族血统的人往往也拥有庞大的查克拉量。所以不难设想波风一族也是拥有大量查克拉的家族。

综合上述,波风一族在火影里虽然只出现波风水门一人,但我们从波风水门的表现来看,可以知道波风一族或许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家族。

文:被遗忘的小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