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蒋雯丽,赢了章子怡,电影之夜姚晨获最佳女演员

注明:本文由《百味电影》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近的颁奖活动似乎有点多啊,在刚刚过去的白玉兰奖后,今天又迎来了四年一度的微博电影之夜。相对而言,这也是超级盛大的颁奖活动了。红毯上众明星云集不说,粉丝们都是激情高涨,为着自己的偶像和作品呐喊助威。

这一届的微博之夜看点很多,比如吴京主演的《攀登者》获得了年度最受瞩目的电影,鹿晗的代表作《上海堡垒》也成为最受瞩目的科幻片。而鹿晗还被评为最受期待的青年演员。

就连岳云鹏与丫丫,也很好的抓住了这个机会,大肆宣传了自己的最新代表作,岳云鹏更是放纵自我,现场各种造型摆拍,被人称为翻版的“hold住姐”,现场的各种撩人的姿势,完败所有女星。

不过对于这次微博之夜,笔者觉得最值得好好说一说的就是姚晨。

这几天,姚晨的心情似乎有着一种过山车的感觉,刚刚过去的白云兰颁奖上,姚晨错失了视后。而现在,姚晨却再次赢得了大奖,荣获微博电影之夜最佳女演员奖。

在白玉兰奖上,有人说姚晨之所以输,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蒋雯丽。这是蒋雯丽时隔11年再次夺得视后,11年前是因为《金婚》,这次是《正阳门下》。

不得不说蒋雯丽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的,在《正阳门下》这部作品里,徐慧真一角真的非常不错,对于蒋雯丽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对于获奖更是意外,用她的话说,即使是第二次,依然会很激动。

难道说姚晨就不好吗?笔者觉得姚晨也很好,在热播剧《都挺好》里,姚晨饰演的苏明玉也是相当可以的。姚晨还入围了“白玉兰”最佳女主,只是最终于大奖错失了。

其实对比姚晨与蒋雯丽,笔者觉得不存在输不输关系,蒋雯丽出道的这些年的经历,也是一般人超越不了的,姚晨能与蒋雯丽并肩同行过,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姚晨是真的很有实力。只不过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运气差了一点而已。

其实输给蒋雯丽,也算是败的有价值,毕竟很多人对姚晨还是认可的,而失去了白玉兰奖,姚晨却获得了微博电影之夜最佳女主角。这一次打败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章子怡。

这次,章子怡获得的是最具国际影响力奖,其实这个名词对于章子怡来说,最适合不过,毕竟这些年里,章子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还是都有所耳闻的,就论这一点,基本上没有人可以与之对抗。

章子怡为此还公开宣布修改微博名字,原先的“稀土部队”终究回归了本人章子怡。这或许也是一次最好的鉴证。其实对于章子怡获得这个奖,笔者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意外。

然而最有分量的最佳女演员被姚晨拿下了,这才是这次最有看点的地方。最近一年多,姚晨为我们接连带来了《找到你》《都挺好》《送我上青云》等高分影视作品,终究还是得到了认可。

哪怕是章子怡,也没法与她用作品实力比拼。对于获奖,姚晨是激动的,这两天的心情也犹如过山车一样,失落了一天又燃气了希望。

现场上,姚晨难掩喜悦之情,发表获奖感言时,她的眼眶中已经有泪水在打转,声音也带有些许哭腔。其实内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源于对电影艺术的热爱。

姚晨说过,一直希望能在40岁的时候得到重要表演奖项。而这一次终究还是实现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她就是一个凭借实力演技而不靠运气的人。

初识姚晨,还得从2006年的《武林外传》说起,凭借郭芙蓉一角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时隔十几年,当年姚晨的郭芙蓉都历历在目。

那个时候的她,成为了年轻一代所追崇的对象,青春、灵动、热情、可爱。最主要的是在荧幕上的真实,让很多人对这个刚出道的演员产生了好感。总有那么一丝感觉,她一定会火起来。

而后的这些年里,姚晨尝试了很多挑战,从电视剧到电影,从影视到杂志,不断的挑战自己,不断的突破,一直保持着高产量的作品,演技也是一步步的提升。

无论是《风暴》还是《离婚律师》,更或是《找到你》,《都挺好》,能看得见的都是姚晨认真演戏的态度,用网友的一句话说,那就是认真的心态。

有人说姚晨之所以能红,其实还有一点原因,那就是她的长相,一张具有辨识度的脸。不可否认,姚晨和舒淇一样,有着一张比较大的嘴,然而偏偏就是因为这张嘴,反而能让大家一眼就记住。

如果还要说她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话,那应该和她的独立个性有关了。一直以来姚晨都是相当独立的,在生活中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情而抱怨过,也没有去抱怨过自己的能力不行。

正如错失白玉兰奖后,她也只是简单说了一句:“得奖运一直很差,好在人依旧美”。不管遇到什么,姚晨总是会给自己打气加油。

对于未来,她只是自己单纯的做一下自己的一些梦想,梦想就像是一个一定要去达到的高度,给自己定了这个目标,要快乐的完成才可以,正如她内心最大的渴望,40岁的时候能获得表演奖。

其实之所以渴望,目的只有一个,想证明给大家看,姚晨的作品,都是自己认真的态度,专心专业的演技来的。她是一个有演技有实力的演员。目的也只有一个,让大家认可!

你喜欢姚晨吗?对于她的人品,作品,个性,你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