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铜像被曝破败失修,却遭非议:活人能立像?

赵本山是很多人都熟知并喜爱的曲艺人,小品演员和影视演员,最近他正在拍摄“刘老根3”,传闻此次拍摄会有久违的搭档范伟,让很多剧迷们充满了期待。而在“刘老根3”的开机仪式上,范伟饰演的“药匣子”的大照片也出现在了现场,让二人合作的传闻显得更“锤”了一些。

日前,有人去“大城市”铁岭逛了逛,还特意去拍摄了铁岭一广场上的赵本山老师的“铜像”,但是让人很意外的是,这座赵本山“铜像”与以往颇有不同,而且照片放出后网友们的议论聚焦点也颇让人感到意外。

我们可以从照片当中看到,这座赵本山老师的“铜像”已破败不堪,尤其是后面充当背景的“扇型”装饰物已经掉皮掉漆生锈露出原貌,而伫立“铜像”的基石上,两个角已掉落了理石片,因为整个“铜像”是黑色的,所以尚看不出有何缺损之处,但是仔细看看表面上还是挺脏的,貌似已很久没有清理打扫了。

在基石的上面刻印着有关赵本山的事迹,上面写着“中国著名民间表演艺术家”并且还是省级的“劳动模范”,在底部显示着赵本山所获得的若干奖项。

此前这座“铜像”也被网友们晒出来过,最早的时候是在2011年,也就是这座“铜雕像”立起来的那一年,彼时可能是刚刚立起来,所以显得很新。

在这之后,这座“铜像”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的时候被游客拍了照传到社交平台上。

我们看2013年时候的照片,“铜像”还是很新的,尤其是后面的“扇形”装饰,颜色很是鲜艳,据称很多二人转的演员在演出之前都要参拜赵本山老师的“铜像”,求个吉利!

在2015年的时候,这座“铜像”就有了一些变化,“底座”上布满了尘土,看得出来已没有人经常打扫了。

在2015年某周刊曾经有一篇关于赵本山老师的报道,称“铁岭”博物馆里摆着赵本山的蜡像,而在街边的广场上也立着赵本山的“铜像”,因为赵本山是“城市的名片……”但是为何到了2019年,这座曾经被游客们拍摄留影的“铜像”就破败成了这个样子呢?

这座“铜像”近照被传到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热议,但是令人诧异的是,“铜像”的破败范儿没有引起人们过多的讨论和注意,有很多人的目光竟然聚焦在“活人该不该立像”上,有人建议“不要给活的人立雕塑……”并且还有人称这是“一大禁忌”!

另外还有人直斥给赵本山老师立“铜像”是“胡闹”,因为他不是“英雄”,种种言论不一而足议论纷纷,但是负评全都将矛头指向了给赵本山老师立的这座“铜像”上。

其实,因为赵本山是这个城市的“名片”,所以在广场、公园上伫立“铜像”来宣扬城市文化特色是可以理解的,至于“活人不能立像”、“禁忌”之说实际上也是一家之言,如果不信这个那就无所谓有的吧?

但是,曾经作为城市的名片而被伫立“铜像”,却在仅仅过了几年后就破败失修,这就不得不令人疑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