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高增长股名单,连续三年扣非净利增长超30%

7只高成长低估值股跑输大盘

大同煤业、郑煤机等4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20%;上峰水泥、中华企业、金融街等5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10%。

自5月6日以来,沪指在2900点上下波动,市场整体呈震荡整理的态势。以申万风格指数来看,16大风格指数全线回调,亏损股指数以11.6%的跌幅领先。相比之下,绩优股指数、低市盈率指数明显更为抗跌。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当下蓝筹股估值具有优势,再加上业绩好盈利能力强,更容易受到市场青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增幅大于30%且今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增幅大于0,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有16只,其中新野纺织、卧龙地产、大同煤业、茂业商业与冠城大通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

分行业来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于建筑装饰与房地产业,分别有6只、4只上榜。

卧龙地产滚动市盈率最低,为4.86倍。该股自4月11日以来股价震荡下行,期间累计跌幅超20%。业绩方面,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99%。

其次为上峰水泥,最新市盈率不足6倍。该股股价于4月9日创阶段性新高后有所回落,累计跌幅近15%。业绩来看,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与净利双增长,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此外,兖州煤业、金融街与茂业商业等9股最新市盈率不足8倍。

以年初至今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6股中,有近六成的个股跑赢大盘,郑煤机、茂业商业、大同煤业与山西焦化等7股年内涨幅跑输大盘。

以最新一季度的机构持股比例来看,上述16股获机构持股比例(占流通股)均超30%,上峰水泥、茂业商业、大同煤业与中华企业等9股一季度末获机构持股比例均超50%。

兖州煤业获机构持股比例最高,达80.63%。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2.43亿元,同比增长49.21%;实现归母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3.63%。从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来看,公司今年一季度为陆股通新进个股,新进增持679.1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14%。

以机构一致预测情况来看,上述16股中,大同煤业、郑煤机、天山股份与新野纺织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20%;上峰水泥、中华企业与金融街等5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1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1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6.1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鹏欣资源、东方金钰、天海防务,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2.67%、14.07%、30.6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东方金钰、鹏欣资源、翔鹭钨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英威腾、天海防务、东方金钰,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3.79%、46.42%、43.76%。

连涨且主力资金净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8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6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浦发银行(10天)、*ST山水(9天)、*ST地矿(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兰石重装(64.12%)、盛运环保(62.07%)、神农科技(41.94%)

值得注意的是,8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金安国纪,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51亿元。

农发种业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13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农发种业、登海种业、国统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34%、2.69%、1.76%。

值得注意的是,温氏股份、农发种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37亿元、0.92亿元。

招商银行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有3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招商银行、广联达、伟明环保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74%、4.34%、5.35%。

另外,2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伟明环保、申能股份、招商银行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3.27%、18.05%、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