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丸制定木叶崩溃计划,这6点或许是主要原因

在《火影忍者》故事中,大蛇丸是一个非常具有戏剧性、争议性的人物,也是少数成功被洗白,能够在大风大浪的忍界风云中活得自在,过后还能安享余生的人。说他是反派,他确实做了不少损人利己的事情,抓走儿童做人体实验,一心破坏木叶的和平,还亲手导致了恩师的死亡。说他正派,倒也救了不少人,为第四次忍界大战的胜利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不说大蛇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今天就谈一谈大蛇丸当年为什么要执行木叶崩溃计划。这里简单地归结为6个方面的原因。

【客观一:木叶实力大不如前】

个人认为,大蛇丸之所以会选择袭击木叶,是因为当时木叶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首先,四代目火影已经去世,三代目火影已经年迈实力下降;第二,和大蛇丸并称"三忍"的自来也和纲手都在外,不在村子。所以,木叶能和大蛇丸相抗衡的强者已经不多。

【客观二:木叶内部有接应】

大蛇丸选择袭击木叶,团藏是一个原因。因为团藏之前就曾经和大蛇丸有过合作,而团藏一心想要除掉三代或者让三代退位,好让自己登上火影之外。如果大蛇丸能帮助自己达成这个目的,团藏会对大蛇丸的举动听而不闻视而不见,甚至可能会透露情报给大蛇丸。

【客观三:有砂隐村同盟】

单单依靠大蛇丸自身的力量,想要袭击木叶还是不够的。所以大蛇丸拉拢了当时有内部财政困顿等问题的砂隐村,作为自己的同盟,提高了计划成功的可能性。大蛇丸甚至还杀死了四代风影,影响砂隐村的力量。所以砂隐村同盟的存在也是一个原因。

【主观一:大蛇丸没有了晓的束缚】

从主观上来说,当时大蛇丸已经脱离了晓组织,不再受到晓的束缚,所以可以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行事。大蛇丸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积累各个忍村之间的情报,并打理自己的计划。

【主观二:大蛇丸有自己村子】

大蛇丸离开晓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音隐村,培养起了一批隶属于自己的部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力量,而且大蛇丸的部下都十分忠诚。这样一来,大蛇丸就能够对忍界造成一定的影响。后来证明,正是在大蛇丸的部下的协助下,大蛇丸才能比较顺利地执行木叶崩溃计划。

【诱导因:木叶自身价值资源】

为什么这么多忍者村,大蛇丸偏偏要挑选木叶呢?个人认为,这和木叶是忍界大国有很大的关系。大蛇丸从小在木叶村成长,对木叶十分熟悉,知道木叶藏有许多的忍术秘密,所以痴心与忍术研究的大蛇丸,必然想得到这些秘密。当然,木叶自身的价值应该还不止这些。木叶崩溃,就可以作为引起忍界纷争的导火索。或许混乱的忍界是大蛇丸所希望看到的。

文:被遗忘的小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