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获奖被批,鹿晗获奖却被指很正常?幸好朱一龙没获奖

序言:2019年6月16日,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鹿晗获得了“微博最受青年演员”大奖。会后,鹿晗开心的在微博晒出了这个荣誉,虽然没有配任何文字,但是足以看到他的骄傲和自豪。
图片
鹿晗这次是带着电影作品来参加电影之夜的,并不是蹭红毯或者担任表演嘉宾。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高以翔、石凉、孙嘉灵等主演的电影《上海堡垒》,即将于8月9日上映,这是一部科幻战争片。
图片
鹿晗在片中饰演一个大学生,舒淇在片中饰演一个女指挥官。《上海堡垒》还获得了“微博最受期待科幻电影”的荣誉,鹿晗可谓是“双喜临门”。鹿晗这次获奖,基本上没什么争议,很多网友都认为“很正常”。
图片
因为“最受期待”这样的评价,其实就是一个“人气奖”。正是因为网友在微博上关注的多了,所以才会被微博“翻牌”,并不是对鹿晗演技的肯定,而是对流量的肯定。如果鹿晗获得了“最佳男演员”,那可能就会像张艺兴一样被骂了。
图片
前不久,张艺兴在华鼎奖上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击败的对手有《后来的我们》的田壮壮,《我不是药神》的王传君,《无名之辈》的章宇,《暴裂无声》的姜武,都是老戏骨。张艺兴事后在微博发文,感谢了《一出好戏》的导演黄渤。
图片
张艺兴的粉丝都在祝贺张艺兴,认为张艺兴“实至名归”,但是大部分网友都认为华鼎奖是看中了张艺兴的流量,因为这个奖的关注度不高,只有靠张艺兴来增加热度。甚至有网友痛斥张艺兴“恬不知耻”,嘲讽华鼎奖是“野鸡奖”。
图片
同样是在前几天,朱一龙参加白玉兰奖,最终无缘最佳男配角,被郭京飞拿走了。事后,朱一龙发微博表示:“能和这么多优秀的演员一起入围白玉兰已经很荣幸了,感谢知否剧组台前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正午阳光侯洪亮先生和张开宙导演,我继续加油!”
图片
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朱一龙的心态很好,也幸好他没有获奖,如果获奖了,估计会和张艺兴一样被骂,因为他们都是流量明星。无论演技再好,都得不到网友的肯定。鹿晗其实也一样:演技也在提升了,但网友还是抓住他的“娘娘腔”不放。
图片
讨论:三个流量明星先后参加颁奖典礼,结果却大不同,你是喜欢张艺兴还是鹿晗,或者是朱一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