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子向前冲!细数那些排气不在车尾的“怪车”

今天不导购,咱来说说燃油车上必不可少的排气管。

小伙伴肯定会说,那破排气管子有啥好说的,不都在车尾嘛。这么说没错,但有些车的排气管可不在车尾,侧面的、上面的、前面的都有,接下来咱就看看这些拥有特立独行排气管的车型吧。

侧出排气喷火舞

侧出排气车型里,出镜率较高的就是这辆道奇蝰蛇了。道奇蝰蛇搭载V10发动机,不过这台十缸发动机足足有8.4L排量。做个对比,超跑之王布加迪威龙的W16发动机排量也才8.0L。

配备的侧出排气也真有点霸气侧漏的感觉,怎么样?很狂野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种侧出排气的超跑,前引擎盖都会特别长。因为这种跑车发动机是前置的,并采用后驱结构,并不是大多数超跑所采用的中置发动机结构。

虽然都是侧出排气,但奔驰SLR722的排气则更靠近前轮,而道奇蝰蛇更靠近后轮。

奔驰SLR722搭载了一台5.4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641马力,在当时这动力数据也是很强势的。

除了超跑,大家熟知的奔驰G63也采用了这种侧出排气,不过这么高的底盘,让这侧出排气显露无疑,这不叫霸气侧漏,叫霸气外露。

上置排气冲天龙

看完侧出排气,咱再看看上置排气的车型。大家肯定会说这有啥的?我家那拖拉机、四轮子都是上置排气的。

打住,今天咱给你看的可是超跑。

曾经的“蛙王”保时捷918采用了这种上置式排气设计,目的是让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更短更通畅的排出车外,来达到更高效的动力输出。

不过这种设计会把排气周围的车漆熏黑,很影响美观,所以918也有采用侧出排气的车型可选。

除了保时捷,超跑界的“尖子生”迈凯伦600LT也采用了这种上置排气设计。

一切能让动力输出更顺畅的设计,迈凯伦都会采用。如果说兰博基尼代表超跑里的颜值、那法拉利就是灵魂,而迈凯伦就是纯粹为了追求速度的机器。

前置排气火箭车

图中这辆爆改的GT86居然把排气放在了车前杠两侧,创意满分。

再仔细一瞧,这辆GT86移植了法拉利458上的那台4.5L V8发动机,不过GT86的发动机舱过小,而且高度不够,所以导致这辆爆改GT86连机舱盖都装不上。

为啥把排气放在前面?因为发动机都是挤进去的,也就没有空间再把排气顺到车尾了,所以,排气理所应当的被放在前面了。还有就这这台发动机其实是倒置的,所以排气放在车头也不太占用机舱空间。

你还见过哪些奇葩的排气布局呢?说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