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拒绝得了半熟芝士,没有人

最近感觉得到梅雨季的脚步了。

空气里弥漫着湿润,后院里蜻蜓绕着荷花低飞。不远处的积云雨吸饱了水,眼看要到达临界点却不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这种感觉,让我想到轻盈绵软又湿润的半熟芝士。一旦脑里有了具象的实体,就再也忍不住蠢蠢欲动的手了。

每个爱吃甜食的人,不可能拒绝得了半熟芝士。这小小的糕点精致但算不上华丽,没有大块蛋糕的正式感和压力,它以简单绵软无害的姿态,轻易的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当你勺子刚陷入蛋糕中,那种极致的柔软质感也能让你得到满足感,更别提吃进嘴里的入口即化,唇齿香甜。

而且半熟芝士真的是个好名字。我能想象着拿着它分给身边的人吃,然后说:吃了我这块半熟芝士,从此我们不再是半熟的好朋友。

所以谁还在意梅雨季的忧郁?

在甜软湿润中多沉浸一会吧:)

步骤

半熟芝士蛋糕

1、容器中加入125g奶油芝士和50g牛奶,隔水加热搅拌至细腻柔滑的状态。

2、放入30g黄油和软化好的奶油芝士搅匀。

3、关火,分次加入3个蛋黄,搅拌均匀后将面糊过筛。

4、加入30g玉米淀粉和10g低筋面粉,将面糊搅拌均匀后再次过筛。

5、另起一盆放入3个蛋清、5g柠檬汁,然后分3次加入50g糖,高速打发至湿性发泡(出尖角)。

6、取一半打发好的蛋白到过筛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再把面糊全部倒回剩余蛋白的盆里搅拌均匀。

7、将面糊等分成三份,其中两份分别加入2g可可粉和2g抹茶粉,分别搅拌均匀。

8、蛋糕模具底部及周围都刷层薄油,再用油纸垫底围边。

9、将搅拌好的面糊分别装入裱花袋,然后挤到模具中,用力震动震出面糊中的气泡。

10、烤箱预热180℃,用水浴法上火170℃下火130℃烤17分钟后取出,等待半熟芝士蛋糕冷却,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以上。

*水浴法:准备一个大号有深度的烤盘,倒入60℃的热水,水位是烤盘的一半。

11、取出冷藏好的蛋糕,取出蛋糕体,撕开油纸。

点缀上奶油和百醇,半熟芝士蛋糕完成!

奶油:将75g淡奶油和10g糖打到硬性发泡,装入裱花袋。

玫瑰树莓特饮

1、将一小撮绿茶(3-5g)事先泡好,放凉备用。

2、20g玫瑰糖浆倒入杯中。

3、放适量的冰块和3~4个树莓,再倒入放凉的绿茶。

玫瑰树莓特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