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平安!四川宜宾地震,武警官兵星夜驰援,全力救人!

来源:新华社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灾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救援力量,携带破拆、顶撑、生命探测仪等专业救援设备,向震中开进。同时,武警四川总队抽调就近的武警泸州、乐山、内江、自贡支队600名兵力,第一时间奔赴震中展开救援。

  在双河镇,部分房屋倒塌,人员被困,官兵们快速展开勘查,打通救援通道,解救被困群众。

  在双河镇中学临时安置点,武警宜宾支队官兵一方面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另一方面携带专业救援工具连夜开展搜救排险工作,防止余震造成二次伤害。截至今天凌晨,武警官兵和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共在双河镇救出被埋群众13人,并将受伤群众安置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与此同时,珙县巡场镇也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由于房屋受损,大部分群众选择在镇政府广场过夜,加上降雨持续,武警宜宾支队珙县中队的官兵紧急协助政府和民政部门搭建150顶救灾帐篷,解决群众住宿问题。

  记者从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武警官兵到达灾区后,主要担负排查灾情、搜救人员、搬运物资、搭建帐篷和维护秩序等救援任务。目前,抗震救灾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愿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