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搭乘客机出行,一架B-2隐形轰炸机突然出现在身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上周一名乘客搭乘美国西南航空航班出行时,竟然偶然看到客机下方附近有一架正在巡航中的美国空军B-2“幽灵”隐形轰炸机。

据悉,这名乘客当时正搭乘西南航空公司从拉斯维加斯飞往芝加哥的客机,当客机飞越科罗拉多州上空时,透过舷窗偶然可看一架巡航中的B-2隐形轰炸机,他用手机拍摄了下来。视频显示这架箭头形状的轰炸机在客机下方飞行,轰炸机后面拖着一条白色的尾迹。这是美国空军服役的20架B-2中的一架。

据报道,最初看起来这架B-2隐形轰炸机似乎是在客机上方飞行,但在它的下方隐约可以看到陆地。因此,这架B-2隐形轰炸机当时的飞行高度应该低于客机。随后,当拍摄者试图拍摄这架B-2隐形轰炸机最新角度的照片时,这架B-2隐形轰炸机出现在了距离客机更远的地方。

拍摄到视频的这名乘客表示:“在大约20年没搭乘飞机后,(我)最后几年才刚开始乘机出行,所以我不确定(别人)是否常看到其他(像B-2这种的)飞机。“另有一名乘客评论道:“即使是客机驾驶员,我也不敢说他们能经常遇到此类事情。”

据悉,B-2隐形轰炸机最初是为了能够在冷战期间发动核打击而研发的,其研发工作于1970年末期开始,并于1989年7月17日首飞。研发初期,B-2隐形轰炸机的成本预计为每架7.37亿美元,但加上维护和后勤支持支出,如今每架B-2的价格为21亿美元。如今美军把最初生产132架B-2隐形轰炸机的计划缩减到21架。

B-2采用了被称为“连续曲率”的技术设计, 外露表面的曲面设计是为了偏转雷达波。据报道,B-2的雷达横截面积仅为1.1平方英尺, 这与鸽子的大小差不多。

B-2的运行成本为每小时13.5万美元,大约是B-52或B-1的两倍。据报道,其航程为6000海里(约1.1万公里),大约每6小时需要加油一次。其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010公里。

1999年B-2隐形轰炸机首次执行作战任务参加科索沃战争,期间向南斯拉夫投放了大量常规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