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微博更高级?一位1000年前隐居山林的博主亲身示范

《雪景寒林图》一直在民间流传,在清康熙时期,曾为天津书画鉴藏家安岐收藏,后几经周折入藏乾隆内府,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散失民间。

据说当时的工部右侍郎张翼偶然间发现这幅《雪景寒林图》,上面还盖着“乾隆御览之宝”的大印,于是把它放在家中妥善珍藏。

张翼去世后,把这幅画传给了儿子张叔诚。

张叔诚喜爱收藏,也有骨气,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古董商多次威逼利诱,都未能让他屈服。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张叔诚把张家珍藏的480余件文物奉献给国家,其中就有《雪景寒林图》。

此外,范宽还有一幅名作《溪山行旅图》传世,该画也是中国古代山水画巅峰之作,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谈及中国古代山水画,就不得不说起那幅颜料最贵、画幅最长、作者最神秘的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

在《千里江山图》作品中,我们同样能感受到作者王希孟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它不仅并重了理想与现实,更兼备了大俗与大雅,也许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