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做出绝妙的麻辣香锅?用火锅底料炒!

露天吃夜宵喝小酒的季节来了,是时候做个麻辣香锅了!

夏日的夜晚需要谎言,吃海鲜不会发胖就是其中一条。所以食材我买的大多是小海鲜,多多少少能降低一些吃夜宵的罪恶感。

麻辣香锅的底料是灵魂,但准备起来特别费事,所以这次特地做了改良——

直接掰半块火锅底料来炒,非常省事,名副其实的家常版,而且比外面店里卖的还好吃!我特地没放整颗的花椒,因为我打算吃完拌个面,避免一不小心咬到花椒后万念俱灰。

把小海鲜跟底料一起炒,等食材融到一起,香味如暴风般席卷。基围虾和小章鱼Q弹微甘、蛤蜊入口鲜美肥嫩,芹菜和腐竹口感爽脆,喜欢吃肉可以加些午餐肉和爆汁的牛丸,一定能让你满足。

夜宵已撒上辣意,如果你闻香而来,那欢迎光临:)

步骤

1、准备你们自己喜欢的食材就行。

我这里准备的有:半斤基围虾洗净开背去虾线,半斤蛤蜊洗净,6个小章鱼洗净,1罐午餐肉取出对半切开后切1cm厚的片,半颗西兰花切小朵,1颗芹菜切5cm左右长条,5朵香菇切4分之1的块,1个土豆和1节藕去皮切1cm厚的片,1颗京葱斜切片,5瓣大蒜压碎去皮,10个新鲜腐竹,以及8个包心牛丸。

2、热锅热油,170度中火将土豆片、午餐肉片炸至两面金黄捞出,基围虾炸至卷曲变色,壳看上去脆脆的捞出备用。

3、蛤蜊焯水,烫至开口捞出,西兰花用开水烫1分钟后捞出,小章鱼烫2分钟后浸冰水,让口感更Q弹。

4、热锅热油,将切好的京葱片,4片姜片和蒜末爆香后,放入半块麻辣味火锅底料,喜欢辣的再放20根干辣椒,炒出红油。

5、放入不容易熟的食材先翻炒出香味,加入1勺料酒、2勺生抽、2勺清水,少许糖和盐继续翻炒,5分钟后加入易熟的食材,比如腐竹,继续炒至熟后装盘。

6、撒上少许白芝麻和一小把香菜装饰。海鲜麻辣香锅完成!

把海鲜剥出一些来

再加点劲道的手工面拌一拌

美好到连汤汁都不留

再喝一口沁人心脾的雪碧

咕嘟咕嘟,爽~

这才是夏夜最美好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