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听到浴室里大叫一声:妻子已身亡,疑为触电

南都讯 记者帅滇据市民报料,22日中午在深圳龙华区观澜街道放马铺某出租房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90后”女子冲凉时怀疑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丈夫廖先生对该起意外悲痛不已。他表示,事发时夫妻二人刚从菜市场收工回家,正当妻子冲凉时突然听到浴室内一声大叫。随后廖先生关掉总闸,但墙壁仍然有电,他怀疑是楼宇漏电所致。目前,龙华警方已介入调查。
图片
廖先生在该栋出租屋二楼居住,已租住4年。图为该栋出租屋二楼外景。南都记者 帅滇 摄
图片
事件发生后, 该出租屋已被封锁。南都记者 帅滇 摄
拉妻子时浴室墙壁依然有电
廖先生和妻子在龙华观澜街道某菜市场做小生意。22日中午,夫妻二人同往日一样,收工后回到位于放马铺的出租屋内休息。可当妻子去冲凉时,不幸发生。下午4时半左右,南都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已有警方人员在场。廖先生居住的出租屋外也被拉起警戒线,无关人员禁止入内。有工作人员正在将廖先生妻子遗体运走。
廖先生告诉南都记者,22日中午11时40分许,其妻子在冲凉时突然一声大叫。“我就去浴室看,发现她触电了,叫她也没有反应,我第一时间把房间总闸关掉。”可即便关掉电闸,墙壁还是有电。廖先生称:“关掉电闸,拉她时候,墙壁还有电,我也被电到了。之后我去楼下想关整栋楼的总电闸,那个电闸铁皮上还是有电。”他还指,楼宇除了他所在的二楼有电外,五楼的租户也发现家中一些电器漏电,怀疑整栋楼宇都漏电。
廖先生对妻子不幸死亡悲痛不已,接受采访时几度落泪。“上午还在一起,中午说没就没了。”廖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查。
煤气热水器为后来添置
廖先生称,他们夫妻二人平日在菜市场做小生意,在该栋出租屋已租住了4年。“两房,月租700元,热水器等家具都是后来添置。”南都记者22日在事发现场走访了解到,廖先生居住的房子为自建房,共六层,租户都是在附近务工人士。
事件发生后,该出租屋被封锁,封锁期间,楼内租户也不能进入。廖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家用的热水器是烧煤气的,几年前购置。但之前从未出现过漏电情况,他们家此前也无出现漏电。针对今次的漏电事件,他怀疑是楼宇没有安装地线所致。但具体情况,相关部门还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