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吐槽:切紫甘蓝,切出个伊藤润二风格

诸位喜欢动漫的读者老爷,不知道有没有看过日本漫画家伊藤润二老师的漫画作品?作为日本知名的恐怖漫画家,伊藤润二老师的作品脑洞清奇,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让人忍不住脊柱发凉,是恐怖漫画中的精品,而且其作品的画风也比较有个人特色,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伊藤润二的漫画。最近,有位日本网友就吐槽说,自己在家切紫甘蓝的时候,切出来个伊藤润二风格。

为啥这样说呢?如果没有看过伊藤润二老师的漫画,看到这张图可能会一头雾水,不过如果是老读者的话,应该就马上能get到这个点了。在伊藤润二老师的漫画作品里,经常会使用到上图紫甘蓝切开之后的这种扭曲不规则的线条,用大片的涂黑以及留白形成鲜明的对比,就通过这样简简单单的绘制,表现出一种让人紧张不安的画面感,特别是像《涡旋》一类的漫画里边,各种线条尤其明显,重复的出现塑造出一种让人不适的氛围。

我早在小学的时候就有听到过伊藤润二老师的大名,不过那时候人还小,本身人胆子比较小而且也很怂,所以一直没敢看他的作品。后来大概高中的时候,第一次看了他的漫画,当时简直仅为天人,无论是故事内容本身,还是绘画表现,都让人不寒而栗,那种恐怖感是由内而外,发自作品内心的。不过,作品也并不是单纯的让人害怕,而是同样蕴含着隐喻,让人忍不住深入思考,不过,就算努力思考之后,也不太容易得到什么结果,嘛,大概这也是作品的魅力之一吧。

我因为工作原因曾经有机会采访到伊藤润二老师,让人意外的,本人是一个略显腼腆的人,交流的时候声音也不大,慢条斯理的,其实他还创作过一部略带搞笑的漫画作品,讲的是他、他夫人还有自家猫咪的故事,其实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别具情趣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