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闹出人命,特朗普被要求负责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驱逐非法移民之际,美墨边境再现移民悲剧。
25日,一张移民父女溺亡的照片令全世界心碎。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男子,抱着他23个月大的女儿,在试图游过格兰德河的时候溺水身亡,河对面就是美国德州。
图片
父女溺亡照片
“特朗普要对这些死亡事件负责。”多名民主党2020总统参选人在推特上抨击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驱逐数千个非法移民家庭。同时,美国边境儿童安置丑闻正在持续发酵,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约翰·桑德斯25日辞职。
令人痛心
格兰德河是美墨两国的界河,许多中美洲移民试图横渡这条河进入美国境内,引发了不少悲剧。
上周,来自萨尔瓦多的一对父女,双双溺亡在格兰德河墨西哥一侧附近的河岸上,年幼的孩子被塞在父亲的T恤里,手臂搂着父亲的脖子。一名墨西哥记者拍下了这令人痛心的一幕,照片在全世界的社交媒体上疯传。
该男子的妻子阿瓦洛斯向警方哭诉,丈夫与女儿原本已成功渡河,丈夫将女儿留在美国一侧的河岸上,接着游回另一边,将她也接过去。
图片
然而,年幼的女儿见丈夫逐渐游远后,惊慌跳入河中。丈夫随即回头接住女儿,让她挤进自己的衬衫内。令人心碎的是,两人随后被水流给冲走。
这不禁令人想起,2015年,一名年仅3岁的叙利亚小男孩伏尸在土耳其海岸上,引发各国对难民问题的关注。
图片
知事注意到,美国移民政策持续收紧,迫使寻求庇护的人们从更加危险的区域进入美国,边境悲剧不断上演。
美国得州24日通报称,7位移民在美墨边境因天气过于炎热死亡,其中包含1名女子、2名婴儿及1名儿童。
谁来负责
移民父女溺亡的悲剧发生后,民主党人再将矛头指向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特朗普要对这些死亡事件负责。”民主党2020总统参选人贝托·奥鲁克直言。
新泽西州参议员科里·布克表示,这是特朗普“不人道和不道德的移民政策”的结果。
知事注意到,特朗普近期再度收紧移民政策,下最后通牒。
18日,特朗普在开始连任竞选前宣布,美国移民当局将会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几天后他决定将打击行动推迟两周,让国会议员利用这段时间制订化解移民危机的方案。
图片
美国媒体曾报道特朗普详细的“驱逐”计划——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准备从23日凌晨开始,在休斯敦、芝加哥、迈阿密和洛杉矶等10座城市对大约2000户非法移民家庭进行大规模搜捕。
行动将持续数天,执法人员打算把旅馆作为临时羁押设施,拘押非法移民家庭全部成员,随后驱逐出境。
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指出,“清退”行动会“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给社会注入“恐怖”气氛。
丑闻发酵
近期,美国边境儿童安置丑闻持续发酵。25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约翰·桑德斯宣布辞职。
日前,美联社曝光了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附近一家儿童移民关押中心的内部情况。
这里的移民儿童缺少食物,不能使用肥皂、牙刷,没有合适的地方睡觉,一些儿童睡在地上,还有15名儿童患流行性感冒。较大点的儿童需要照顾更小的孩子。
图片
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边境巡逻站目前收容着1万5千人,远超出4千人的最大收容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年末以来,已有6名未成年人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看管期间死亡。“这些死亡深深冲击了我。”桑德斯在采访中谈到。
2020美总统大选的有力竞争者、前副总统拜登24日发表专栏文章抨击道,在特朗普治下,边境出现了许多恐怖的场景,例如用催泪气体对待寻求庇护者,将孩子和母亲分离。
拜登在这篇文章中提到了“下一任总统”应该做的几件事:实施有效的移民改革,恢复以尊重为基础的地区政策;通过投资边境技术来确保南部边境的安全;改善合法入境口岸的检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