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车险续保,我们就应该这样买,多了等于送钱

作为有车一族,除了承担日常的停车费、油费以及过路费等等,每年还得按时为爱车续保。因为根据相关规定,车辆上路必须要有保险,一旦脱保,不仅要面临交通处罚,如果发生事故,我们还得承担所有的损失。
图片
可是对于不少新车主来说,第一年都强制在4S店购买了全险,可最后发现,很多基本都用不上。所以在第二年续保,我们就应该这样买,多了就等于送钱!
首先我们要清楚保自己和保别人的主要险种都有哪些?
保自己的: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涉水险、盗抢险、自燃险、划痕险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
保他人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以及交强险。
图片
然后根据上一年的开车环境及出险情况来定,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这种保险方案是最多车主选择的,一般都是自己开车上下班,车辆使用环境良好,节假日偶尔还来个自驾游。
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这种方案是对于经常跟朋友、家人自驾出去玩的车主比较适用。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
这种方案一般是开车十几年的老司机才选的,对自己开车技术有自信,游鱼得水,同时用车环境也很良好。但一般不建议这么买,毕竟比较冒险。
图片
超低价保险是有条件的
另外,我们续保的时候,不要只看价格,还得综合考虑这些方面:车险结案率、结案周期、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指标以及定损机构是否覆盖到小城市等等。因为我们一旦出险,能保证保险人员在较短时间内赶到现场,协助处理事故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
提前多久续保最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续保后出险,第一年保险还没到期,虽然不影响第二年的费用,但第三年续保就可能要面临保费上涨的影响。比如你的车险是在2019年8月到期,为了防患于未然,你在2019年5月就续保了。可在2019年6月的时候车子出险了,而这次的出险次数是算在2019年的保单上的,那么对2020年再续保的时候就会有影响了。
图片
所以,我们一般建议提前两周续保就可以了,没必要提前3个月这么久,而且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为车主提供了定时提醒服务。
那么,你们续保的时候都买了哪些保险呢?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