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里卖几十元,风靡INS的酸奶碗,家里做只要一分钟

Ins上有个#yogurtbowl的话题挺火,点进去全是眼花缭乱的酸奶碗,同事说网红店里也有卖这个,几十块一碗。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去便利店买一点酸奶,回来找了找碗,拆一包脆脆麦,码上一些水果。

随随便便就做了下面两份酸奶碗,直接就能拍照称霸朋友圈。

把酸奶碗拿来当早餐真的很合适,不仅一整天都能在精致的氛围里展开,做起来也不花时间精力,健康又美味。

做法因为太显而易见,我都不用教,那我就来秀一下成品,顺便传授一下要想好吃又好看的秘诀:

1/碗用大开口,打底酸奶选略稠一点。

2/水果有甜味,所以酸奶选低糖为佳。

3/酸奶碗中燕麦占挺大一块面积,如果燕麦里富含各种配料,就会又好看又丰富好吃。(我用的我家脆脆麦,是我所知的燕麦里用料最丰富的,而且非油炸,更健康~)

4/水果要颜色丰富,要有几片切大片的,比如奇异果;也要有切小粒的,比如火龙果块,芒果块;还要有整颗的小水果,比如蓝莓。这样组合会比较漂亮。

No.1 无花果酸奶碗

400g酸奶

5片无花果片+3片奇异果片+6颗蓝莓+芒果丁

加入含各种果干、坚果、椰子片的脆脆麦

No.2火龙果酸奶杯

30g火龙果+400g酸奶

打成火龙果酸奶底

码上火龙果块+香蕉片+奇异果片+蓝莓

倒入脆脆麦,点缀薄荷叶

祝你在精致和美味中

开启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