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换国籍?母公司被美国玩具巨头40亿美元收购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玩具巨头“孩之宝”与Entertainment One Ltd.(eOne)宣布签订最终协议,前者将以33亿英镑或40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后者。来自加拿大的Entertainment One Ltd.是知名动画片《小猪佩奇》的母公司。这也就意味着,祖籍加拿大的小猪佩奇或许将“换国籍”,成为孩之宝旗下的一员。
孩之宝是美国老牌玩具巨头,其产品包括玩具、游戏、电视,电影,数字游戏和消费产品等。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图片
Entertainment One Ltd. 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独立国际工作室,专门从事开发、收购、制作、财务、发行和销售娱乐内容。公司专业领域横跨电影、电视、音乐制作和销售、家庭节目编排、销售、授权和数字内容。目前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对eOne这家公司很多人未必熟悉,但对其旗下的动画片《小猪佩奇》一定不陌生。2015年,这部主打家庭情景的动画片首次进入中国市场,4年时间这只粉色的小猪已在小朋友和成年人中圈粉无数。
根据双方此次协议内容,Entertainment One Ltd.股东将为每股普通股获得5.6英镑的现金,相比于2019年8月22日Entertainment One Ltd的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31%。截至8月22日收盘,Entertainment One Ltd.市值为22亿英镑。
孩之宝公司表示,两家公司之间有很强的文化契合度,此次收购将为孩之宝的产品组合增添深受欢迎的全球学前品牌。eOne的品牌、电视和电影专业知识,以及孩之宝的品牌、玩具和游戏创新和授权功能,使能够更快地推动中期收入和利润。eOne高质量的内容将加强孩之宝端到端的能力,把IP以更具吸引力的新格式包括OTT、音乐、场地式娱乐、AR和VR等,不断推向市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杰
监制:涂露芳
编辑:孙杰
流程编辑:洪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