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有信心你就来

1月18日,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妇联联合举办与幸福同行——2020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启动暨“把爱带回家”活动,活动中发布了“与幸福同行--首都最美家庭公约”,号召全市家庭勤俭持家、科学教子、垃圾分类。

2020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方式有所创新,采取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年底揭晓2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并推出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将“寻找”活动贯穿全年。

市区联动将开展“社会治理我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清廉家风我弘扬”“公益服务我奉献”等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活动中,主办单位发布了“与幸福同行--首都最美家庭公约”,号召全市家庭“爱党爱国爱家庭,向上向善扬美德,勤廉持家好家风,科学教子育新人,垃圾分类新时尚,邻里互助促和谐,共治共享建首善,同心圆梦筑幸福”。

“首都最美家庭公约”线上传递活动同时启动,在辞旧迎新、阖家欢乐的新春之际,带动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启动活动在“家和万事兴”的歌声中结束,表达了现场家庭“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的美好祝愿。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区域,孩子们现场猜灯谜、剪窗花、做兔爷、吹糖人,这些北京特色年俗活动的现场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北京民俗文化特有的魅力。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等公益互动游戏吸引了很多家庭儿童参与,孩子和家长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健康文明生活的知识。

即日起,凡在北京工作、学习、生活的家庭,均可参与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自荐和他荐,可登陆北京妇女网、千龙网,关注“北京女性”官方微信号进行参与。

另外,今年还在抖音和快手平台特别开展了家庭短视频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广大家庭可添加话题“首都最美家庭”,上传原创短视频,分享最美家庭时刻,与幸福同行,晒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