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办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超400名学生参加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春节将至,各地高校陆续进入寒假。而2020年1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学五食堂却热闹起来。领年货、玩游戏、包饺子、看演出……北师大为超过400名留校过寒假的学生开启一场新春团拜会。

北师大供图。

“年货一条街”是北师大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的保留项目,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在“年货一条街”上,学生们可凭入场券领取对联福字、中国结、风车、鼠年玩偶、红灯笼、糖葫芦等礼物。

抢凳子游戏环节将团拜会推上高潮,北师大学生们跟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节奏在舞台上抢凳子。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波罗成为全场看点,因为他不仅是一名抢凳子的高手,还跟随音乐节奏在舞台上跳了起来,多次引发全场爆笑。

小年夜饭桌上的饺子是北师大学生亲手包的。记者注意到,食堂的后厨人员帮助学生准备好了食材,下午4:30分左右,有学生自发从观众席走向食堂后厨开始包饺子。还有学生在现场开展了包饺子教学。

地理科学学部大四学生王同学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选择留校过寒假。“我是公费师范生,毕业后会回到家乡甘肃工作,这个假期想多看看北京、多看看师大。”王同学还说,她的室友都已回家,宿舍里只有她一个人,不过在小年夜饭桌上认识了一些同样留校过假期的朋友,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会约自习。目前,王同学找了一份在北京的家教实习,为初高中学生补习地理。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Pukar Paudel说,这是他在中国过的第四个春节。“第一年去了河南洛阳,第二年去了河南漯河,第三年去了内蒙古,今年可能会去吉林看雾凇,也可能会去珠海,也可能就留在北京逛逛庙会,目前还没定好。”

据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是北师大一直以来的传统,会在每年小年时举行。除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外,还会为教职员工开展团拜会。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