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扩建工程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主体结构昨天上午按期封顶,将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专业话剧剧场之一。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位于王府井大街首都剧场东侧,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23026平方米,地下四层、地上三层,含690个座位的中型话剧场、350个座位的小剧场各一座。

据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北京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计划在2021年建成使用。建设单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北京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也是京味文化的代表,它将使北京人艺的整体设施水平更加完善、更加专业、更加高效。

另据施工总包单位北京城建亚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位于王府井地区,紧邻老剧场,该工程土地利用集约,施工技术复杂、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同时,还注重古都风貌保护,在前广场专门配套建造一座四合院,作为文化交流场所,从建筑到艺术,让大家全方位感受浓郁的北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