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卫冕!大坂直美遭15岁高芙两盘淘汰 止步澳网32强

1月24日,2020澳网展开单打第三轮的争夺。女单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迎战美国15岁少女高芙。结果,大坂直美3-6、4-6爆冷不敌对手,无缘16强。高芙则是报了去年美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首次参加澳网就跻身16强,也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要知道她仅仅从去年温网才开始征战大满贯。下一轮,高芙将和中国金花张帅与美国同胞肯宁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8强的门票。

大坂直美2018年美网击败小威夺冠震惊世界,2019年澳网,她背靠背夺得澳网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成为了亚洲首位获此殊荣的选手。不过澳网之后大坂直美状态有所下滑,她在法网止步第三轮,温网遭遇一轮游,美网则止步第四轮。不过美网之后,大坂直美找回了状态,先后在大阪赛和中网夺冠。

大坂直美本届澳网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轻取捷克选手布兹科娃,第二轮击败中国金花郑赛赛,第三轮对阵美国天才少女、15岁的高芙。高芙在首轮击败比自己大24岁的美国名将大威,第二轮逆转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大坂直美和高芙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就是在去年的美网,当时大坂直美击败了高芙。

今天比赛首盘双方前七局都各自保发,高芙先发4-3领先。这盘的转折出现在第八局,这局大坂直美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高芙40-30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将比分改写为5-3,随后她以love game保发,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大坂直美开局就出师不利被高芙破发,但随后日本名将实现回破,比分1-1。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成3-3平。比赛来到大坂直美的发球局,她再次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0-40让高芙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美国小将兑现了第二个,将比分再次反超。随后高芙轻松保发,比赛来到了大坂直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大坂直美成功保发,高芙迎来发球胜赛局。这局高芙连下三分拿到三个赛点,随着大坂直美的回球下网,高芙6-4再下一城,从而以2-0淘汰卫冕冠军,首次参加澳网就跻身16强!下一轮,她将面对张帅和肯宁之间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