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交手不败!昕雯夺冠马琳仍一脸严肃,伊藤失误气到跺脚太想赢

北京时间2月1日,202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混双决赛打响,许昕和刘诗雯对决水谷隼/伊藤美诚。最终,中国组合3比1拿下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四局比赛,中国组合有三局都是一路落后。

这场比赛或许是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的预演,许昕和刘诗雯已经拿到了奥运会混双比赛的参赛资格,从目前世界乒坛混双的格局来看,“昕雯联播”最强对手就是日本的伊藤美诚和水谷隼了。

许昕和刘诗雯是目前国乒最强混双组合,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两人组队至今只输了一场比赛,去年的韩国公开赛意外输给了黄镇廷与杜凯琹。但是,面对伊藤美诚和水谷隼,他们保持了百分百的胜率。

去年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混双决赛,许昕和刘诗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超级逆转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夺冠。

第一局两边就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从2比2到4比4再到8比8,日本组合连得2分,10比8领先,伊藤美诚笑了。不过,中国组合追到10平。此后,水谷隼连续失误,中国组合12比10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依然打得相当激烈,两边打到7平,过程几乎跟第一局如出一辙。此后,8比8平之后,日本组合又一次率先拿到局点,10比9领先。伊藤美诚出现失误,气到跺脚。此后,中国组合13比11,再赢一局。

虽然大比分2比0领先,但是场边的教练马琳很淡定,甚至皱着眉头。没错,前两局中国组合赢得并不轻松。

第三局,中国组合开局4比3领先,日本组合喊出了暂停。暂停回来,日本组合9比7领先。刘诗雯失误,对手连续第三局率先拿到局点。最终,11比7,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组合开局3比0领先,此后,他们8比3拉开了分差,最终,中国组合拿到了冠军。不过,夺冠后马琳依然很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