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36+20+6!字母哥打爆1.3亿豪阵 5500万两巨头被他轮番戏耍

图片
北京时间2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队主场以112-101击败76人队,雄鹿队核心字母哥表现出色。全场,他出战35分钟,25投13中拿到36分20个篮板6次助攻,一次次戏耍恩比德,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出色表现。
字母哥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那是相当出色。过去8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9.5分钟就可以得到31.1分15个篮板6.9次助攻和1次盖帽,命中率达到55.6%,场均有11.3次罚球,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雄鹿队也在他的带领下以43胜7负的战绩继续领跑NBA,而且领先全联盟第2名湖人队4.5个胜场优势明显。
图片
更能体现出字母哥强大的是,他在过去的4场比赛里都至少拿到了30+15+5,他也因此10次拿到30+15+5领跑全联盟,而其他球员本赛季最多仅1次拿到这样的表现,字母哥的恐怖和强大可见一斑,这也让他继续成为常规赛MVP的最强候选人。
这一场面对76人队,字母哥让人再次见识到了他的恐怖。首节9分56秒,字母哥持球推进快速来到前对上恩比德,左手运球吸引西蒙斯包夹后,字母哥一个犹豫步让西蒙斯迅速闪开去补位自己的对位者。面对恩比德,字母哥发力找对抗强行撞开对手,紧接着就是一个转身投篮的假动作。这一连贯的动作也彻底晃起了恩比德,字母哥顺势一个垫步到篮下完成挑篮,展现出了梦幻一般的脚步。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赛开始前,字母哥才和詹姆斯完成了全明星的选人,而字母哥第一个挑选的就是恩比德,展现出了他对恩比德的青睐和认可。但当比赛开始后,字母哥对恩比德却没有半点仁慈,展现出了真正的竞争者才有的心态,那就是,我可以在场下尊重你,但在场上,我必须击败你。
而字母哥戏耍恩比德可不是这一次。第二节2分21秒,字母哥再次单打恩比德。这一次,他仍然是持球强突,在加速冲起来后,字母哥在行进间一个漂亮的转身完全过掉恩比德完成挑篮。本赛季,字母哥在首次和76人队交手时表现不佳,那场比赛是圣诞大战,而字母哥却只交出了27投8中、命中率29.6%的表现,全场只得到18分14篮板7助攻,在场时球队输掉18分,而雄鹿队最终也输掉了12分。这一次再战76人队,字母哥也是让对手血债血还。
图片
眼看恩比德被字母哥多次强攻,76人队也是改变防守策略,让2.06米、移动更迅速的霍福德去防守字母哥,但效果同样不好。首节3分27秒,字母哥持球单打霍福德,同样是一个虚晃就把对手晃飞,紧接着就是一记单手暴扣。第三节11分32秒,字母哥更是完成了贯穿全场的一条龙强突,在霍福德和恩比德两人的封盖下完成突破得分。
图片
打到末节,字母哥则让76人队更加无奈。左手强突霍福德轻松挑篮得分,三分线外命中篮筐回敬霍福德的三分球。最后4分钟,字母哥又是吸引包夹后妙传队友完成空篮得分,又是篮下单手劈扣怒吼发泄。即便是最后23.9秒雄鹿队领先11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时,字母哥仍然不放过对手,在西蒙斯强突时,字母哥迅速退防强行犯规,不给对手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最终,他也带领球队成功复仇。
图片
全场打完,字母哥拿到36分20个篮板6次助攻的超强数据,再一次让本赛季薪金总额高达1.3亿美元的76人队感叹无奈,无论是本赛季年薪2750万美元的恩比德还是2800万美元的霍福德,都完全不是他的对手。而以本赛季的个人表现和带队成绩来看,字母哥才是真正的联盟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