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战西班牙绝对劣势!可姑娘们绝不放弃 她们能否再创一个奇迹?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女篮首场比赛,赢了英国队10分,收获了开门红,从而也是取得了晋级2020奥运会的先机。从中国女篮的表现来看,有多名球员还是展现出来十分好的状态,特别是20岁小将韩旭,展现出来十分稳定的一面,全场比赛9投8中,命中率高达88.9%,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为球队取胜起到了关键作用。当然了,还有李缘、李梦、邵婷、王思雨也是展现出来十分好的竞技状态,可以说,中国女篮之所以能够取胜,是全面开花的一个结果。

在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也是对球队获胜感到十分开心,称这场比赛打出了中国女篮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情况,球队获胜给全国人民带来了精神上力量。这场比赛已经超出了体育比赛的意义,是在为祖国加油,祖国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小将韩旭谈到球队取胜表示,这是大家刻苦训练的结果,球队为了这比赛已经是特别训练了一个多月,放弃了很多平时的爱好,专注训练。

中国女篮迎来小组最强对手,许利民会选择战略放弃吗?还是创造一个奇迹?

今天(2月8日),中国女篮迎来小组最强对手西班牙女篮,从目前女篮世界排名来看,西班牙女篮排在世界第三位,是一支世界一流强队。西班牙队身体素质好,技术好,心理过硬,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在近几年内,中国女篮与之交手,几乎都是以惨败告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方就有一次交手,中国队以68:89足足输给了对手20分,在去年一次热身赛中,中国队以46:69输给对手23分。

那么,中国女篮面对实力如此强的西班女篮,许利民会选择战略放弃,保留体能来对付接下来的韩国女篮吗?笔者认为,许利民没有必要选择战略放弃,因为,从目前这支中国女篮球队实力来看,球员还是处于上升期,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更应该去激发球员的潜能,从而去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再说了,不用尽全力怎么知道就一定赢不了对手呢?不拼搏怎么知道双方到底有多大的差距呢?万一中国女篮赢了呢?这也许就创造一个新的奇迹。所以,中国女篮无论遇到多强大的对手,都要坚持不放弃,永不言败,努力拼搏。对于最终的结果,我相信所有的女篮球迷都能够欣然接受,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出线形势分析

从本小组情况来看,中国队赢了英国队10分,西班牙队赢了韩国队37分,也就是说,中国队在接下来只要再赢一场球,就可以确保拿到一强晋级2020奥运会的门票(根据相关规则,本小组4支球队,最终成绩前3名的球队晋级2020奥运会)。当然了,假如英国队、韩国队、中国队积分相同,那么,各队之间将会比小分(西班牙队几乎可以锁定一张晋级门票)。

因此,接下来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的比赛,就算是输球也要尽量少输分,这样对于球队出线才更有优势。中国队最后一场球是面对亚洲区老对手韩国队,双方在去年11月份奥运会预选赛中有过一次交手,中国队以1分之差输给了对手。因此,接下来,中国队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努力打好每一场球,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今晚(2月8日)19:00。到时喜欢中国女篮的球迷,可以准时收看,大家一起为中国女篮加油。同时,也希望中国女篮可以创造一个奇迹,战胜西班牙女篮。加油,中国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