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姑娘帮姚明圆梦!球队战胜西班牙队锁定奥运门票,靠的是什么

北京时间2月8日讯:今天是元宵佳节,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自然希望在这个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收获更多的快乐。而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就用自己的表现给全国人民献上了元宵节大礼。面对世界排名第三,处于世界顶级强队行列的西班牙女篮,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没有任何的惧怕,更是把顽强的防守从开场坚持到了最后。读秒阶段,中国女篮64-62只领先2分,此时西班牙女篮正在进行最后一攻,她们连续三次在内线获得出手机会,但是在中国女篮姑娘们的干扰之下,西班牙这些见多识广的名将们也慌了,没有任何一次出手命中,最终韩旭获得前场篮板,中国女篮也让计时器走完最后的时间,最终用2分优势迎来对阵排名世界第三球队的胜利。从而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一轮晋级东京奥运会。

当现场接受工作人员颁发的东京奥运入场券时,每一个姑娘都激动异常。场边观战的姚明主席,更是兴奋得像个孩子。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中国男篮同样面临世界排名前三的西班牙男篮,那时的西班牙队还贵为世锦赛冠军,也就是现在男篮世界杯前身的冠军。但以姚明为首的中国男篮小伙子们敢打敢拼,领先了将近一整场。只是用姚明的话说,是大家还没有从心里做好战胜一支世界冠军球队的心理准备,所以最终遗憾被对手拖入加时,并在加时赛当中,因为体能和板凳深度的原因未能如愿笑到最后,只能接受西班牙男篮逆转取胜的结果。

12年过年了,又是一个奥运年。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又同样遇到了西班牙女篮,在很多球迷和媒体眼里,中国女篮和对手有明显差距,甚至认为中国女篮可以和韩国女篮一样,采用战略性放弃的方法面对这场比赛。但是最终,从主帅许利民,到每一位中国女篮的姑娘,他们首先都拥有一颗想赢不怕输的心。赛前准备充分,场上斗志顽强,对防守的布置尤其细致。而且战术运用相当合理,队员们的轮换非常及时,始终能保持场上队员的体能和精气神,保证比赛当中完全投入的状态。

其次,核心队员发挥都非常出色,角色球员也同样证明自身价值。也就是说,上场全部队员的作用都得到了发挥。特别是邵婷,再次在场上发挥了一名核心队员的关键作用。几次在中国女篮遇到困难的时候贡献得分。而李梦和孙梦然,也是邵婷身边的好帮手。里突外投,攻防俱佳。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当中发挥不佳的李月汝。显然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在本场比赛当中发挥出了关键作用。她在进攻当中的进攻效率打出来了,防守端也非常积极。而在上一场比赛当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韩旭,在本场比赛当中虽然在开局表现极佳,中间一段因为体能的原因而进攻效率有所下滑,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她的篮板球还是让中国女篮把胜利揣进裤兜。杨力维也在第三节末段,用连续的突破上篮给球队立功。每一位上场球员,都用自己的努力,给球队的胜利添砖加瓦。

另外,队员们除了以上两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今天还有一大亮眼,值得好好夸一夸。就是在第四节,西班牙女篮孤注一掷,全力反扑的时刻,队员们虽然在得分上明显偏弱,进攻效率也不高。整个第四节只得了12分,却让对手拿了24分,但是队员们的防守强度没降,场上的专注度没降,而且比赛当中必胜的信心没降,因此得以把微弱的比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只有打过这种硬仗,并且最终还成功拿下,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才能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取得更大的突破。

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元宵节这样特别的时候,在国内人民遇到重大的时刻,帮助姚明主席圆了自己一个战胜西班牙队的梦。也帮助大家释放了自我,享受到了体育比赛,特别是篮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姑娘们用自己的表现让像吉克尔斯、托伦斯、劳拉吉尔这样的世界名将,在中国女篮姑娘们的强势表现面前失去了颜色。女篮姑娘们,你们是这晚照亮我们内心的白月光,在这里再次向你们致敬。

最后,让我们再一起来看一下姑娘们的数据表现(全场10人上场9人得分):其中李梦13分3个篮板4个助攻2个抢断;李月汝13分15个篮板;邵婷9分5篮板;杨力维9分;韩旭8分6篮板2助攻;孙梦然6分3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