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诸葛大力那么受欢迎,为什么成果却没火?

一部热剧捧红一个明星,这件事在影视圈可不算陌生。比如李现,凭借《亲爱的,热爱的》一举成为顶流。但是今年年初的成果,按说凭借《爱情公寓5》的诸葛大力一角也挺火的呀,为什么没有成为顶流呢?

1、情景喜剧的局限性

有人说,别说成果不会凭借《爱情公寓5》大火,其他主演,即便在《爱情公寓》的巅峰时刻,又有谁大火,成为顶流呢?

这话一点也不假。

我们可以看看《爱情公寓》从第一季到第五季,13个主演,即便他们非常受欢迎,但是谁也没有凭借着这部电视剧成为顶级流量,甚至很多人都无法摆脱这个标签。

剧中发展最好的陈赫,他是凭借跑男走红,而他在跑男中,始终很难摘掉“曾小贤”的帽子。如果不是这几年,他拼命卖“吃货”的人设,现在估计大家还是会把他看成曾小贤。

唐悠悠的饰演者邓家佳,虽然凭借《大明风华》成功转型,可是弹幕上刷的,还是小姨妈。

王传君和金世佳也是极力想摆脱这种标签化。

不只是《爱情公寓》,曾经的《武林外传》不也是如此?沙溢也是用了好久,才摆脱白展堂的角色。

这是情景喜剧的局限性。

因为这个角色给你带来了快乐,你会对他有好感。但是因为只有快乐,没有痛苦,你对他的印象并不深刻。这个角色的多元化也很难挖掘出来,所以,他是扁平的。

人们往往更喜欢多面性的人物,可是情景喜剧带给我们的却是单一化的人物,所以演技空间有限,被限制的风险也很大。

《爱情公寓5》为什么美嘉的演技能上热搜,就是因为她那个角色在那一刹那迸现出了很多人物的层次感,让美嘉这个人物一下子丰富了很多。

情景剧演员不是没有演技,而是容易受限。

2、多元化审美

其实,在当下,很少能出现一个戏让一个明星迅速走红的局面了。

要想7、8年前,一部《轩辕剑之天之痕》让蒋劲夫一炮而红;《古剑奇谭》更是让李易峰成为顶级流量。

可是这几年,新人凭借一部剧走红却越来越难。

一方面是因为视频平台的崛起,分流了流量;另一方面也是多元化审美的分歧,一部剧火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只喜欢主角。

当下的生态是,谁演得好,谁就能火。

比如《庆余年》中,迅速走红的不是李沁和张若昀,而是王启年的扮演者田雨。在后面几集才出现的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热度还超过了李沁的林婉儿。

戏红人不红,并不是靠命,更看的是角色。

像《爱情公寓5》这样的,有7个主角的,很难把热量都集聚到一个人身上。即便这个人设再讨喜,也很难让所有人都喜欢。

我们喜欢《爱情公寓》不是因为其中某个人,而是因为他们这些人给我们营造的感觉。

如今,成果的诸葛大力确实有过度营销的嫌疑,所以引起了一些人的反感。

即便这不是她本人或者团队做的,都难免让人有所不适。

我相信,越往后,越很难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什么样的角色都有人喜欢,再完美的角色也有人讨厌。

不要拿你的价值观去强加给别人,才是娱乐圈的发展之道。

3、角色与本人的割裂

很多人喜欢一个明星,喜欢的并不是他本人,可能是他饰演的某个角色。

一个明星成为顶流,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角色让人喜欢,更是因为他这个人让人喜欢。

李现凭借《亲爱的,热爱的》的韩商言大火之后,通过几个真人秀节目,让我们把他跟韩商言彻底分割了。粉丝们从剧中走出来,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李现,而不是韩商言。

当你从角色中走出来,并且得到观众的认可,才能延续你的流量。

可是成果显然不行。

目前,我们喜欢的不是成果,而是成果饰演的诸葛大力。

我们喜欢诸葛大力这样的女朋友,高智商、高情商,遇事拎得清,又高度独立,关键时刻还能帮助自己,更重要的是她能帮你提升自我。

这样的女朋友谁不喜欢呢?

可是当角色变为成果时,大家却开始挑剔:长得一般,演技一般,甚至说配音有问题。

成果并没有顺利从角色过渡到自身,所以无法延续这个角色带给她的关注和流量。

当然,每个爆红的人,都免不了被他人黑。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底牌去应对,也许就能赢。

可如果你没有,就会失败。

诸葛大力的爆红,只是成果人生的一个小巅峰而已,相信她今后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走上更高的人生巅峰。

娱乐圈不会埋没一个人的努力,也不会让一个人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