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国产?国外停产的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现身工信部

2月13日消息,据知情人称,特斯拉正在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以提供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一个新版本,新版本将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均透露该车很可能就是目前国外停产的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

从国家工信部获取到新版本国产特斯拉Model 3申报图,该车整备质量为1745kg,电机功率达202kW。车身尾部依然贴有中文LOGO“特斯拉”,以及英文LOGO“Model 3”。

参数方面,该车225km/h的最高时速与进口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吻合,202kW(275Ps)的电机最大功率相比进口长续航后驱版的220kW(299Ps)略有降低,但高于国产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175kW(238Ps)。

此外,由于采用了南京LG化学供应的2170电芯,国产新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745kg,比国产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1614kg重了131kg,而比进口长续航后驱版的1753kg,仅降低8kg。

据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目前在海外已经停产,该车拥有664km的NEDC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3秒。长续航是该车的一大卖点。

目前在售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只有一个版本,即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为445km。

此前,进口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NEDC续航是 664km,因此希望未来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的续航能力与其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