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隆生前曾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揭秘爵士魔鬼主场如何练成

据爵士队官方宣布,传奇教练杰里-斯隆因帕金森症不幸去世,享年78岁。此前,斯隆曾经接受过腾讯体育的专访,独家揭秘了爵士队魔鬼主场的练成过程。
无论哪项运动,哪个联盟,不管是职业还是业余,主场球队的胜率总是更高一些。不过相比其他球队,爵士在盐湖城的胜率,更是高得惊人。这其中,除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支持外,也和犹他独特的地理条件有关。
与地处科罗拉多高原的丹佛掘金类似,爵士的主场,同样建于海拔1300米的高度。在这个高度上进行剧烈运动,最直观的影响便会产生高原反应,这也是大部分客队球员难以适应的主要原因之一。
老帅斯隆在2016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期间,对此直言不讳:“我必须要承认,高海拔确实对我们球队有着不小的帮助。至少在这片场地上,对手的球员们很容易会因高原反应,在场上无法集中注意力,进而产生混乱。这也确实是能源解决中心球馆的一个重要特征。”
图片
腾讯体育专访斯隆
爵士队1974年成立于新奥尔良,1979年迁至盐湖城。1991年,爵士队的全新球馆正式开放,最初被命名为德尔塔中心球馆,2006年改名为能源解决中心球馆,2015年又改名为生活智能家居球馆。
斯隆也亲口揭秘了这座球馆的诞生过程:“差不多25年前,犹他急需一个可以为一支球队建立王朝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所有盐湖城人来相聚的地方,一个有能力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的地方,于是,拉里(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和盖尔(米勒之妻)建造了这座球馆。”
“他们建造得很快,倾注了犹他建筑师、城市规划者以及当地数以千计的工人们的汗水。他们就建在了这里——盐湖城的中心。他们建造这座球馆的使命就是让犹他的人民相聚在一起,并且深入人们的生活。”
“当然,人们确实来了,数以千计的从事着各行各业的人们,来到了这座球馆。从NBA的全明星,到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巨星,都来到了这座球馆。他们来到这里唱歌、跳舞、欢笑、庆祝,以及来竞争。很快,这座球馆由于这些人们的非凡表现赢得了它的名誉。有能力联合来自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背景的人们的一个特别场馆,一个欢迎着全世界的场馆。”
“因此,这座球馆世界闻名,当爵士队把它变成自己的家以后,这个地方就成为了无数传奇的发生地。在这里,纪录被创造着,也被打破着。在这里,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凭借难以想象的斗志奋力拼搏。在这里,王朝可以被建立,被倾覆,然后重建。”
“如今,很难想象犹他没有这座球馆,我们也正要扬帆起航,因为人们还是在成群结队地涌入这座球馆。他们在这里已经融成了比赛的一部分,所以,在下次和朋友和孩子们聊天时,他们有机会说:‘我曾在这里见证过。’”
虽然,今天我们告别了斯隆教练,但爵士队在奎因-斯奈德的执教下,仍旧延续了坚韧、顽强的比赛风格。而生活智能家居球馆,也依然是让联盟诸强都谈之色变的魔鬼主场。